如何分辨真皮?燃燒有焦蛋味

發表:2009-11-04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穿的皮鞋是真皮還是合成皮?蓋的是羽絨被還是羽毛被?臺經濟部標檢局今天挑10項商品,教導民眾辨別真偽;以真皮為例,表面應有氣孔丶背後有纖維層,燃燒有焦蛋味。

標準檢驗局副局長黃來和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許多消費者反應經常買到假貨,或是赴中國旅遊時買到假的蠶絲被,為免民眾受騙上當,經收集真皮丶蠶絲被丶羽絨被及建材等10大民眾常有疑惑的商品,教導民眾如何辨別真偽。

在分辨真皮及合成皮部分,標檢局表示,主要有3大特徵,真皮表皮有氣孔丶背面有纖維層,且呈不規則交叉排列,不易順著刀口撕裂,燃燒後有焦蛋味,若是合成皮則會發出刺鼻氣味。

蠶絲被部分,標檢局說,真的蠶絲被因為是動物纖維,燃燒時會融化,會有類似毛髮燃繞的氣味,離開火焰會繼續燃燒丶燃燒灰燼為黑色易碎的膨脹物;至於聚酯纖維因為是人造纖維,燃燒會略有芳香味,離開火焰不繼續燃燒。

此外,許多人明明買的是羽絨被,蓋起來不暖和,進一步辨別才發現買到的是「羽毛被」。標檢局說,真正的羽絨富有彈性,分辨方式可採「聞丶摸丶看」3步驟,聞起來無臭味丶檢查無刺硬的羽毛梗及無穿出表面的羽毛。

在建材方面,民眾要分辨是否含有危害人體的石綿。標檢局說石綿的特點是耐高溫,高達1000度也不會灰化,民眾可折斷建材,以火燒斷面處的纖維,若纖維經火燒不會捲曲丶呈紅亮狀態,可能就含有石綿。

標檢局另教導民眾如何分辨太陽眼鏡是否是有偏光功能,也就是可以消除反射光及眩光,並使物件看來更清晰,可以將2幅太陽眼鏡重疊,透過鏡片若能清楚看到日光燈,則具有偏光功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