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笑,是最好的醫藥

作者:蔡清欽 發表:2009-11-05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副教授饒夢霞,在臺南市郭綜合醫院演講時強調"歡笑是最好的醫療",開懷大笑有益健康,要是在生活中多點幽默,不但可提升表達能力,也能使人會心一笑。

由郭綜合醫院主辦的"壓力與情緒管理研討會"在該院國欣廳舉行,有來自臺南縣市的醫護人員參與盛會,應邀演講的饒夢霞副教授引用美國研究幽默與健康醫師李、柏克的話指出:"歡笑和幽默是防癌、抗癌的最佳良藥,研究人員亦證實,棒腹大笑可以增強免疫系統,降低造成緊張的荷爾蒙,有助於癌症的預防",而積極的心態可以使人保持健康。

饒夢霞指出,既然幽默一下有益健康,大家是不是應該要收起嚴肅的面孔,培養幽默感,笑一笑呢?如充滿信心的神情和幽默的語氣,會贏得他人的尊重,尤其風趣談吐,開朗胸襟,獨到見解,更會增加愉快氣氛,能帶來大家的認知,適時的幽默可以解決衝突,因為幽默是智慧的累積,如幽默加上關懷,誠心傾聽與表達,可建立良好溝通關係。

饒夢霞提出每人應建立個人"壓力緩衝盾牌",以便必要時妥善運用,這要平時在生活經驗中,培養對情境壓力的主動調適能力,善用優勢EQ,改變思考頻道,設法訓練可增強對壓力的處理能力與方法;如平時多助人,一旦自己面臨壓力,受幫助過的親朋好友或專業人員適時的支持鼓勵與協助,對解決難題會有莫大的助益;另外平日則養成照顧身體的良好習慣,才不致"屋漏偏逢連夜雨";而平時有空就培養一日禪、靜坐、瑜珈等放鬆自己的行動技巧,她認為也是解除壓力不可或缺的主要盾牌。

来源:臺灣新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