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華人的維權之路

作者:鄭善 發表:2009-11-05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太基金會研究員郭世寶完成的「在北京的加拿大人」報告了外籍華人在加入外國籍後失掉中國籍的焦慮心情和渴望恢復中國籍的強烈願望。希望政府能關注弱勢群體的民生,認真傾聽他們的聲音,及時做好國籍法的改革方案,解鈴還須繫鈴人,把被政府無辜取消掉的中國籍還給他們。不要像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的副主任許又聲一樣在奧運前夕(2008, 8, 8)面對海外華人強烈抗議時發表新聞發布會,胡言亂語道: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有利於華人生存發展。企圖以此矇混過關,忽悠老百姓。既然不承認中國籍,就不是華人,還需關心其生存發展嗎?

報告指出:北京20萬外籍人口中,有10%來自加拿大,即有2萬人。他們均強烈表達希望加拿大和中國能夠合作承認雙重國籍。其實當今海外華人有3500萬人以上,其中外籍華人有幾百萬人。這幾百萬人誰願意被自動喪失中國籍而成為沒有祖國的亡國奴?除非是漢奸賣國賊!所以不是2萬人而是幾百萬外籍華人要恢復中國籍。

如何恢復幾百萬外籍華人的中國籍?是希望加拿大或者整個西方國家和中國合作承認雙重國籍?加拿大和西方國家給了我們外國籍,又沒有取消我們的中國護照,還要它們如何跟你合作?讓它們發中國護照給你嗎?這顯然是不可能的。況且世界各國眾多的人如:英、法、德、意、日、蘇、波、印、馬、新、韓的人都加入加拿大或美國籍為什麼都不會失去本國籍?說明問題不是出在西方國家而是出自於中國本身。是中國的單邊主義(國籍法)讓幾百萬人自動喪失了中國籍。所以千萬不要有病亂投醫怪張三李四,不著根基。硬要加拿大承認雙重國籍。

許多頭腦發熱的人簡單的認為是中國政府不承認雙重國籍而導致國民喪失中國籍,所以要政府承認雙重國籍,那就是要政府承認我們每人的加拿大籍、美國籍、法國籍、英國籍。就是要中國政府承認世界上所有這些國家的國籍了!每個主權國家都只能承認和保護本國公民的國籍,如:加拿大承認保護加拿大籍,美國承認保護美國籍,法國承認保護法國籍同理,中國也只能承認保護中國籍。再者,我們已經有了外國籍,為什麼要中國政府承認我們的外國籍呢?它能承認我們的外國籍嗎?它承認的外國籍有用嗎?能發給我們外國護照嗎?

本人曾為此向上海公安局追討本人的中國護照,官方打著官腔說:我們不承認雙重國籍。我說:我有要你們承認我的美國籍了嗎?我的中國籍也已經有了幾十年了,我是中國人時你們還沒生呢!所以我們不需要中國政府承認我們的外國籍和中國籍,只需把被中共「國籍法取消掉的中國護照還給我們。

報告說,在北京持加拿大護照的人,必須申請工作簽證或是居民證,而申請工作簽證需僱主的僱用信,所需經過官僚程序複雜且冗長,在每次6個月工作簽證到期時,必須離開中國重新申請簽證延期。老人不能落葉歸根,兒童不能上公立學校。沒有國籍就是沒有基本人權。(居住權,工作權,選舉權)還要像外籍演員一樣被罵數典忘祖,有個名人發牢騷說:加入外國籍就像加入特務組織。

世界各國的不承認雙重國籍是只能承認自己的國籍,不能承認外國籍,而中國的不承認雙重國籍是不承認自己的國籍而去承認不能承認的外國籍。這個南轅北轍害苦了幾百萬外籍華人,所以,應該請教法律專家和律師弄清事實真相,有的放矢,討還我們的基本人權,討還我們的國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