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打黑,動機複雜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09-11-06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在重慶「打黑除惡」,大張聲勢。外界揣測其動機,議論紛紛。有說薄在重慶單獨行事,未獲中央支持。證據是:中央級媒體幾乎沒有報導、更沒有渲染重慶「打黑運動」,中南海也沒有在全國範圍內推廣「重慶經驗」。

薄於是公開說,「打黑」是中央「規定動作」,並一口氣引用從江澤民、朱鎔基到胡錦濤、周永康、孟建柱等有關打擊黑社會的言論或批示。但眾所周知,中共領導人在不同時候,曾提到打黑,多半是講空話、走過場;至於公安系統的周永康、孟建柱等人,說打黑,則不過是他們不得不操的行業「官腔」。薄引用這些中央高層人物的話,是將其軍,更是引作護身符,猶如他常引用毛語錄,借鍾馗打鬼。

據報導,身為「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近期,針對重慶「打黑運動」,有所批示,稱「打擊、鏟除黑惡勢力,是讓老百姓過上安定日子的‘民心工程’」。這被薄熙來控制的重慶媒體炒作為「中央的支持」,但周永康能否代表中央,是個問號,可能至多代表「江系中央」。

有說薄熙來在重慶的大動作,是針對其前任,原任重慶市委書記、現任廣東省委書記的汪洋。薄於是刻意澄清,聲稱:包括賀國強和汪洋在內的重慶歷任書記「都對打黑除惡態度鮮明,而且力度很大,工作很實。曾多次展開打黑除惡專項鬥爭」。

但薄熙來把持的重慶當局卻發布數據,強調重慶黑惡勢力逐年壯大、猖獗,證明從前的「專項鬥爭」,根本無效;而今次打黑,「破獲積案命案超過過去五年總和」,反證從前汪洋等人的「不作為」。

薄熙來似乎還嫌掩飾或挖苦不夠,故意要求重慶警方,認真學習兄弟省市。說:「廣東省今年開展‘雷霆09’打黑除惡的專項行動。比重慶抓的要多很多。」遠在廣州的汪洋,被迫通過廣東媒體,反唇相譏,聲言:「廣東已經告別專項行動式打黑階段,將打黑納入一項常規任務,持之以恆,不搞形象工程。」言外之意,薄某的所謂「民心工程」,不過是「形象工程」。

至此,沒有人再懷疑,薄熙來「打黑運動」的臺前幕後,乃是宮廷裡權力鬥爭的刀光劍影。連薄某自己,都一語雙關道:「打黑不是我們要主動而為,而是黑惡勢力逼得我們沒辦法。」有人把這句話解釋為「賊必官反」,內行人卻明白,其實是「官逼官反」。「黑勢力」的背後,是官,那才是薄某要打擊的目標,他急於鏟除的政治對手。

薄熙來意欲何為?或曰,薄針對汪洋,為阻後者晉升之路,搶奪「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席位;或曰,薄針對習近平,以功高撼主之勢,力拼「第五代」核心大位;也可能,是在江澤民的密謀運作下,薄熙來覬覦未來總理寶座,換言之,江澤民以習近平擠下李克強繼位未來總書記的機會,又圖謀以薄熙來擠掉李克強繼位未來總理的機會。這是太子黨與團派的生死搏鬥,這是江澤民與胡錦濤的生死搏鬥。

薄熙來「打黑」,卻不說「反貪」,大有文章。最大的疑點,是開庭前,不准律師見被告。這種違法行為,中共曾用於政治犯。薄將此法用在刑事犯頭上,目的昭然:害怕犯人咬出更多高官,乃至中央大員,令局面失控。因此,薄某一早就為重慶「打黑運動」設置底線,不至於下不了臺。

「打黑者涉黑」,是這波重慶「打黑運動」中的最大黑色幽默。包括打黑支隊長李寒彬等人在內的二百多名重慶警察涉黑落馬。對此,薄熙來愛將、從遼寧空降重慶任該市公安局長的王立軍聲稱,這些涉黑警察「比黑社會還黑」。

是的,「黑吃黑」,然而,又豈止重慶?山城這一幕「黑吃黑」的喜劇,不過是當今中共官場乃至中國社會生態的逼真縮影。薄熙來本人黑不黑?原香港文匯報駐東北記者姜維平,曾揭發薄在遼寧黑白通吃、貪贓枉法的大量事實,並因此遭薄某陷害入獄;原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袁偉民近期出書,不點名披露時任遼寧領導的薄,曾向袁反覆施壓,要求後者對服用興奮劑的遼寧「馬家軍」「高抬貴手」,准其參加奧運,遭袁氏拒絕。

鑒於中共官場早已黑透、爛透、腐敗透,任何握有一方權柄的人,在當地展開打黑或反腐,當地民眾都會「拍手稱快」。無望於法治而僅能指望人治的中國民眾,至今還深陷在盼望「青天」、「救星」、「救世主」的封建情結中,無可自拔。薄熙來瞭然於此,在重慶打黑樹威,又高舉毛的紅寶書,動機之一,或許是自保:挾高度民望,如果中南海有人要動他,要追究他先前在遼寧的黑與貪,則不得不忌憚幾分,忌憚民意,所謂投鼠忌器。


--
www.chenpokong.com

破網五劍客:
動態網dongtaiwang.com
無界網wujie.net
花園網gardennetworks.com
火鳳凰firephoenix.edoors.com
世界通gpass1.com

方法之一:向動態網提供的 [email protected] 郵箱發封空信,幾分鐘內會收到回信,得到幾個IP地址。使用其中任何一個IP進入動態網(http://us.dongtaiwang.com/),然後在輸入欄裡輸入你需要登陸的網址 http://www......即可加密登訪。

方法之二:自由門F2+蓮花代理
蓮花代理下載:http://tiandixing.org/viewtopic.php?f=15&t=2689
自由門配合蓮花代理的使用方法:
軟體的運行需要Java6環境,如果系統沒有安裝Java,請到
http://www.java.com/ 下載並安裝Java6。
詳解見動態網反饋論壇(http://fankui.dongtaiwang.net/index.php?topic=826.0)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