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人體免疫6食品 綠茶雞湯都上榜

作者:顏伶如 發表:2009-11-07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感季節如何增強免疫力?美國暢銷作家兼電視主持人"廚師醫生"拉普馬指出,蘋果和洋蔥等蔬果、雞湯、綠茶、鮭魚、優格、辣椒這六項食品有助提升人體免疫力。

具有醫師學位、曾接受內科醫師訓練的拉普馬(John La Puma)素有"廚師醫生"(Chef MD)封號,除了出版教導民眾如何吃得健康的烹飪書籍,也在美國電視頻道主持節目,分享如何在家料理健康飲食的撇步。

流行性感冒盛行的季節要如何利用飲食提升人體免疫力?拉普馬整理出六大項食品,他建議民眾在流感季節日常三餐飲食多吃這些食物。

首先便是含有豐富槲皮素(Quercetin)的蘋果、洋蔥、花椰菜以及番茄等蔬果。

拉普馬指出,老鼠實驗顯示,過度疲勞的運動會增加流感的罹患率,槲皮素剛好可以消除這種負面影響,因此具有提高免疫力的效果。

再來則是雞湯。在美國,感冒時喝點雞湯減輕身體不適症狀,本來就屬於流傳已久的"老祖母偏方"。拉普馬指出,研究顯示,熱騰騰的雞湯在化痰、止咳方面的功效,遠遠超過熱開水。

拉普馬建議,民眾最好是自己動手做雞湯,並且加一些蔬菜一起煮以增加營養,而不是去店裡購買現成的高湯。

在亞洲具有悠久歷史的綠茶,也在拉普馬的六大類食品中。

他指出,許多醫學研究早就證明綠茶有很多優點,如果單從對抗流感的角度來看,綠茶具有對抗流感病毒的良好效果。綠茶中的兒茶素含量比紅茶高,而兒茶素正是具備抗病毒效果的重要成分。

接下來則是擁有豐富維他命D的食物,包括鮭魚、鮪魚、沙丁魚、牛奶以及穀類早餐麥片。

拉普馬說,早在1940年代的老鼠實驗就發現,維他命D攝取量較低的老鼠跟攝取足夠維他命D的老鼠相比,較容易感染實驗性的豬流感。

雖然相同的實驗結果並沒有在人類身上進行,但他指出,足夠維他命D確實有助於防止H1N1新型流感,因為許多醫學專家都認為,維他命D有助於人類身體製造出具有抗微生物效果的物質。

含有活菌的優格及發酵乳"克菲爾"(kefir)也在拉普馬的推薦名單上。

拉普馬指出,醫學實驗顯示優格中的益生菌不僅能減輕感冒症狀,還可降低3到5歲幼童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的機率,或讓這些症狀盡快痊癒。

最後則是辣椒。被拉普馬點名的是Serrano辣椒、Jalapeno辣椒以及Poblano辣椒。他指出,辣椒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在A型流感實驗中顯示,維他命C可以降低流感引起肺炎的併發率。

對於不敢吃辣的民眾,拉普馬建議改吃青椒或紅椒,或者草莓、番石榴、奇異果、柳橙、木瓜、甜瓜等,這些蔬果也都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