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大毒梟 燒200萬美鈔給女兒取暖(組圖)

作者:西悅 發表:2009-11-08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毒梟帕布羅·艾斯克巴,及其情人維吉尼亞·瓦樂喬。


艾斯克巴的寓所。

據英國媒體報導:哥倫比亞已故、前全球第7大富豪帕布羅·埃斯科巴人稱「殺人魔王」、「綁架機器」,曾是哥倫比亞臭名昭著的『麥德林販毒集團』的首領,上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早期,他一度壟斷著全球可卡因交易,號稱世界頭號「毒王」。

近日,帕布羅的兒子胡安·帕布羅·埃斯科巴,接受哥倫比亞雜誌《唐璜》採訪時驚曝內幕稱:帕布羅當年曾在亡命途中,為了給隨行的幼小愛女取暖和燒火做飯,竟然焚燒了多達200萬的美元現鈔!

從盜墓碑到販賣可卡因

據報導,帕布羅·埃斯科巴,於1949年出生在哥倫比亞一個小鎮上,母親是個小學教師,父親是個普通農民,平時也會做點牛馬買賣的生意,嗜愛賭博。有一次,在鎮上把自己的農場輸掉了,一家人從此陷入貧困。

父親隨後便去向不明,母親海米爾達獨自承擔了這個家庭。當時年僅5歲的帕布羅竟然表示:「媽媽,等我長大了,我會給你一切!」

帕布羅的「天賦」,在他還未完成學業時就早有顯現。那時他只是偶爾偷盜墓碑,將字跡刮去,然後倒賣給來自巴拿馬的走私販而已。後來他決心幹點兒「正事」:他開了一爿汽車修理店,並很快成為這個國家最傑出的盜車賊!

沒人知道,他從什麼時候開始涉足可卡因走私的生意?一種未經考證的說法稱,帕布羅的靈感來自於哥倫比亞叢林中的游擊隊。

他曾在一個名叫『4·19 運動』的游擊隊,接受過專業的殺手培訓。在切·格瓦拉死後,南美洲的游擊革命陷入低潮,『4·19 運動』游擊隊為了繼續與政府對抗,不得不通過販賣古柯葉所獲得的巨額收入來購買武器,而從古柯中提煉出的白色粉末可卡因更是利潤驚人。

「大善人」帕布羅大爺

從1974年開始,麥德林的居民們開始流傳著關於「大善人帕布羅大爺」的傳說。

他興建幼兒園、學校、足球場,還經常會向當地的窮人發錢。他讓農民們不要再種植玉米和馬鈴薯,而改「種古柯」。有意思的是:據說經他的研究栽培出來的古柯,不再是一年兩次,而是一年四次,提煉出來的可卡因純度更高!

25歲時與13歲女孩私奔

他的婚姻也成為人們熱衷談論的話題

那一年他25歲愛上最好的朋友的妹妹,維多利亞·海瑙(昵稱維基)當時只有13歲,她的家人沒有一個能接受他,因此他們決定私奔。

兩年之後,在維基祖母的支持下他們結婚了。維基很快就懷孕,並且生下了兒子胡安。也就是在那時,帕布羅開始建造『那不勒斯莊園』。到了30歲的時候,帕布羅已經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了!

出錢蓋私人監獄

在1989年,帕布羅的末日開始降臨。

總統巴爾科,旋即宣布恢復了與美國簽訂的引渡協議。接下的「黃金行動」,一舉搗毀了帕布羅正欲舉行會議的秘密別墅:「黃金莊園」。同年,給帕布羅提供保護傘的巴拿馬總統曼紐爾·諾列加,被投入美國監獄、麥德林集團的幾個頭號人物要麼被打死,要麼被抓...。

1990年,在刺殺了另一名總統候選人之後,帕布羅陷入了孤軍奮戰的境地。他綁架了總統之子,要求與政府停火。旋即又綁架了兩名記者,通過一名天主教牧師的斡旋,他釋放了記者,開始與政府展開密談。

最後,神通廣大的帕布羅,竟和哥倫比亞政府達成了一項協議:只要哥倫比亞政府不將他引渡到美國,他就自己掏錢為哥倫比亞政府建一座用來關押他的「高安全私人監獄」,而他會在這座監獄中安分守己地坐5年牢。

1991年6月19日,在一片清涼的晨霧之中,帕布羅走出叢林舉械投降。

獄中每天收上百封粉絲來信

當時的哥倫比亞政府同意了他的要求,可沒想到帕布羅卻沒有遵守這一「入獄協議」。

帕布羅的監獄是一座超級堅固的堡壘,有四個大房間,屋頂有鋼板,半米厚的鋼筋水泥牆外是1萬伏的高壓電網,並配有69座崗樓。堡壘內有40餘名獄警,堡壘外有160餘名士兵巡邏,附近還有數十輛隨時備用的坦克。在獄中,他給自己建造了一個足球場,每天還可收到上百封「粉絲」來信!

假扮農婦離奇越獄

1992年7月21日,帕布羅以一種不可思議的方式越獄:據說他將自己裝扮成一位農婦,在監獄的一場混戰中成功地逃了出去。第二天早上,麥德林市一家電臺說,他們收到了毒王的一盤錄音帶。直至第三天,帕布羅才在另一盤錄音帶中承認,他目前呆在哥倫比亞西北部某處叢林中。

電話暴露行蹤一槍自斃

迫於美國及世界各國的壓力,哥倫比亞政府在美國支持下,隨後組織強大軍事力量對麥德林地區圍剿。經過半年多的軍事較量政府軍損失慘重,指揮官及政府首腦多次遭麥德林集團恐怖襲擊,最終雖擊斃了6個為首大毒梟中的3個,摧毀了麥德林基地!

但在逃的幾大毒梟,仍在外圍輪番向政府軍發動攻勢。1993 年12月,在叢林中東躲西藏了一年多之後,帕布羅因與兒子的一通電話而暴露了行蹤。

死前他剛過完44歲生日,身邊只有一位保鏢以及他的姑媽。當時,他還想通過兒子與新聞界溝通,不過為了防止警方監聽他的電話,因此每次通話都不會超過一分鐘。即便如此,他的最後一次電話還是被警方鎖定了方位。

當保鏢感覺到出事了的時候,他還沒來得及穿上鞋子就跳到窗外的屋頂上,槍林彈雨中他在屋頂上逃竄、反擊,身中數彈,但致命的一顆子彈是從他的耳朵裡打進去的。關於最後這一槍是誰打的,坊間眾說紛紜。

一個廣泛的說法:是由哥倫比亞追捕小隊的隊長胡戈·阿奎萊爾,打中了這一槍。而美國人則認為:是美軍特別行動隊的狙擊手打出這一槍的...但他的家人則堅持認為:是帕布羅自己往耳朵裡打了這一槍。最終屍檢顯示:這最後的一槍,應該來自一條手臂之內的距離。

每隔48小時換一藏身處


帕布羅死後,他的兒子胡安於1995年移居阿根廷,現名為塞巴斯蒂安·馬洛奎因,是名建築設計師。日前,現年32歲的他首次打破沉默,接受了哥倫比亞雜誌《唐璜》的採訪。

據胡安披露稱:父親帕布羅當年為了打探敵對派別的毒販何時,「入侵」自己的大本營 —— 麥德林市,曾不惜巨資組建了一支自己的出租車公司。

此外,帕布羅在麥德林擁有15處藏身點,每隔48小時便會帶著一家老小轉移住處。而在轉移途中,他甚至下令將每個人的眼睛蒙住,這樣即便後者在被敵人抓住後嚴刑拷打,也無法說出其他人的藏身處。

燒錢為女兒取暖


胡安還透露,他父親當年越獄出逃後,就帶著家人逃往了偏僻的山區。可是由於十分匆忙,他們的隨身行李中只帶了成捆成捆的美鈔,根本沒有帶什麼過冬禦寒的棉衣。

在一個滴水成冰的寒冷夜晚,帕布羅的女兒曼紐拉被凍得體溫過低,渾身發紫,隨時都有死亡的危險。為了拯救女兒的性命,帕布羅竟將逃亡途中所帶的成捆成捆美鈔,拿出來當柴燒給女兒生火取暖。

一捆捆美元紙鈔在「篝火」中被燒成了灰燼,帕布羅還用這些美元來燒水做飯。最後,被帕布羅用來生火取暖、燒成灰燼的美元紙幣,竟多達200萬美元之多!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