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寶山古井水 「易懷雙胞胎」(圖)

作者:記者王慧瑛 發表:2009-11-08 1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新竹縣寶山鄉寶山村有"雙胞胎村"美名,昨天雙胞胎井啟用,十對雙胞胎齊聚古井前合影。

臺灣新竹縣寶山鄉寶山村"產出"多對雙胞胎,村民認為跟村內一口古井水質好、風水特佳有關,這口古井曾因拓寬道路被埋沒,最近開挖重見天日,村民取名"雙胞胎井",並在昨天啟用,十對寶山村雙胞胎特地返鄉參加開井典禮,場面熱鬧溫馨。

"雙胞胎集合囉!"寶山村村長田煥禎一喊,從各地趕回的雙胞胎齊聚古井前,兩歲的鄒昕倪、鄒昕倢姊妹穿同款裙裝,手牽手喜孜孜地等拍照,讀幼稚園大班的劉宗霖、劉宗錡兄弟比較好動,兩人對打水、玩水較有興趣,現場宛如一場雙胞胎派對。這樣的雙胞胎,寶山村已累積廿五對。

在寶山鄉立托兒所服務廿年的陳淑華,教過八對雙胞胎,包括自己一對女兒。陳淑華說,在托兒所工作第七年,第二胎就意外懷了雙胞胎,"做夢都沒想到"。

不只寶山村民生出雙胞胎,幾名外派到該村任職的楓橋派出所警員的妻子,也懷過幾對雙胞胎。

"雙胞胎兒子是在寶山村做出來的!"警員葉賢良現在清泉派出所服務,民國八十年調到楓橋派出所服務兩年多,調離時妻子懷了雙胞胎,由於自己和妻子家族沒有生雙胞胎的記錄,因此他認為應該和寶山村古井水質有關。

村長田煥禎說,寶山村好山好水,村內的客雅溪上游污染少,也許是特殊的水質造就雙胞胎奇觀,廿五對雙胞胎多數是自然受孕。

寶山村的"雙胞胎村"美名不脛而走,村民集思廣益,在雙胞胎井旁做了一首"寶山雙胞胎井傳奇"冠頂詩:寶藏楓橋今公諸,山明水秀壽如松;雙生頻傳報奇蹟,胞址可貴發祥地;胎教孕育龍與鳳,井然有序齊羨慕;傳遍千里德廣佈,奇聞屢出梓裡誦。

田煥禎笑說,想生雙胞胎的人,不妨來寶山村long stay,或取些井水回家試試,信不信由你。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