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頭號警花女主持被雙規(圖)

發表:2009-11-10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鄭少東(右圖)等人援手,王菲(左圖)被提拔至公安部政治部。相貌出眾的王菲曾擔綱歷年來公安部晚會的主持人,有"頭號警花"之稱。


公安部部長助理

歷時近一年,"問題首富"黃光裕系列案審判漸次展開。作為此案枝節的原上海市公安局長寧分局副局長錢宏祥受賄案,揭開了系列案之冰山一角。

"頭號警花"成名於公安部春晚

"警花"王菲成名,始於公安部2002年春節晚會。在這個由央視一套直播的節目中,王菲與央視著名主持人聯袂主持。彼時,她還是汕頭市公安局的一名普通警官。

生於北國的王菲於2000年從瀋陽軍區轉業到汕頭市公安局宣傳科。王在部隊期間從事文藝工作,聲音甜美,能歌善舞;轉業後,曾主持過汕頭電視臺的《汕頭警聲》、廣東省電視臺的《與法同行》等節目。

據《汕頭都市報》報導,王菲2002年6月代表汕頭市公安局參加省公安廳主辦的"三項教育"演講比賽,以該省第一的成績作為惟一代表參加了公安部的演講比賽。熟知其人者告訴記者,王菲彼時即和鄭少東相熟,並一直保持親密關係。

2005年4月,鄭少東晉升為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王菲隨即被調入公安部。

據介紹,王菲喜好奢侈品牌,在北京時出入豪宅,個人擁有不菲身家。

"頭號警花"

春節前"落馬"

9月18日9時許,錢宏祥被控受賄案在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開庭審理。錢宏祥雖然只是一名正處級警員,卻是改革開放以來上海公安系統走向公開審判席的最高級別幹部。錢宏祥僅被指控受賄一項罪名,賄金24萬元。一週後,錢宏祥一審領刑七年。他選擇了上訴。

此案主角落寞,卻有赫赫有名的配角陪襯--在錢宏祥受賄案中充當掮客的,是原公安部政治部處級幹部王菲。

此王菲原為一名部隊文藝幹事,後轉業進入廣東省汕頭市公安局。

經原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等人援手,王菲被提拔至公安部政治部。公開資料顯示,相貌出眾的王菲曾擔綱歷年來公安部晚會的主持人,有"頭號警花"之稱。

據記者調查,鄭少東本是廣東潮汕人士,曾由廣東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調任公安部,與王菲關係甚密。2009年1月,鄭少東因黃光裕案被"雙規"審查,王菲也於今年春節前夕應聲"落馬"。大量線索顯示,王菲宛若"無間行者",混跡於京滬粵等地的多宗賄案中。

接近案件的人士告訴記者,年過三十的王菲,目前仍由鄭少東案專案組實施"雙規"審查。

網路賭博案偵查時受阻擾

48歲的錢宏祥長期在公安系統工作,由水警入行;2003年起擔任上海市公安局長寧分局副局長一職,分管治安、人口辦、看守所等重要領域的工作,直至案發。

錢宏祥於2009年3月被紀檢部門調查。相關司法材料稱,3月初,公安部紀委、上海市紀委責成上海市公安局紀委成立專案組,找錢宏祥談話。錢主動交代了有關情況。8月,錢被移送審查起訴。

錢宏祥被控罪名只有一條--2008年8月,在他分管的一起案件查處過程中,利用職務便利接受王菲請託,釋放一名已被刑拘的犯罪嫌疑人,並改為行政處罰。錢因此收受王菲轉送的財物總價達24萬餘元。

這宗案件,便是涉及上海、廣東、臺灣和香港四地的"720"網路賭博案。

2008年7月,上海市公安局長寧分局對一起網路賭博案收網,抓獲20多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一個名叫肖春燕的女性。肖是在廣東某銀行替賭博組織進行取款轉賬時被抓獲的"馬仔"。

這起網路賭博組織的幕後"莊家"指向臺灣和香港,據稱與香港黑幫人物連超的洗錢網路存在交叉。連超亦是廣東潮汕人,與黃光裕、鄭少東系同鄉,三案直接關聯。

多方知情人士透露,身陷此宗網路賭博案的賭客多為"有身份的人",故而案件偵查期間受到多方阻擾,王菲亦是出手施力者之一。當時,王菲找到了上海市公安局長寧分局的分管領導錢宏祥,要他"幫忙"和"放人"。她要解救的,正是肖春燕。

"口氣蠻大"的中間人王菲

王菲介入這起網路賭博案,則因該案與其龐雜的社交圈存在交集。根據檢方宣讀的證詞片段,王菲自稱涉案嫌犯肖春燕是其長江商學院同學安俊宇的"好友"。

王菲2007年起入讀長江商學院11期EMBA上海班,還被邀請主持該學院的晚會。知情人士表示,王菲雖然常到上海,卻很少出現在長江商學院課堂上。她經常現身於五星級賓館的各類豪華飯局,並結識各方政商界人士。

2008年7月的一天,王菲撥通了錢宏祥的電話,打聽肖春燕的情況。在知道肖已被刑拘後,王直截了當地說:"你們趕快把她放了。"這種說法當時讓為官多年的錢宏祥嚇了一跳,認為她"口氣蠻大"。

根據王菲的證詞,受肖春燕的朋友安俊宇請託後,她親自跑到上海兩次約見錢宏祥。第一次,王菲在其下榻的五星級賓館上海千禧海鷗酒店內,送給錢一個知名珠寶品牌"卡地亞"禮盒,內有一款價值3.8萬元的女式手錶,以及價值分別為約 3500元的皮帶和2800元的絲巾各一份,並稱這是送給錢宏祥妻子的"小禮物"。

經錢宏祥的運作,肖春燕在刑拘期滿後"因證據不足"未被批捕,但沒收其380萬元贓款。

在肖被釋放後,王菲再次來滬約見錢宏祥,在上海千禧海鷗酒店內,塞給錢宏祥一個自稱是"北京特產"的塑料袋。錢宏祥離開後,在車上發現,塑料袋內裝有人民幣20萬元。

按照錢宏祥的說法,他在與王菲的多次言談中,知道她"認識很多領導",對她敬畏三分。據《財經》

來源:新文化報


来源:新文化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