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末日預言集災難之大全(組圖)

發表:2009-11-11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末日預言電影

說起《天煞地球反擊戰》(Independent Day)、《明日之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這些可以載入電影史的災難影片,就能知道羅倫艾默烈治(Roland Emmerich)在災難片壇中的地位。這位德國導演剛剛出道就一鳴驚人,而他對未來科幻、災難傳奇這類題材的興趣與執著,最終成就了他在這一領域的王者地位。

災難片王羅倫艾默烈治

《天煞地球反擊戰》獲得了1997年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獎,《明日之後》則創造出了5.4億的票房記錄,這次的《2012》末日預言將有望續寫傳奇。

羅倫艾默烈治對這部影片也充滿了信心,他說:「5年前,我拿《2012》末日預言的劇本找投資,失敗了,於是我只能拍一個微縮版的《2012》—《明日之後》來試水。現在,我終於完成了《2012》,我想我不會再拍災難片了。」

[點小圖看大圖]


《2012》末日預言電影海報

災難影片中製作費最高

《2012》在影片製作上投入近2億美元,創造了災難片製作經費的最高記錄。除了經費高,《2012》也是災難片中典型建築運用之最,白宮、自由神像、艾菲爾鐵塔等建築的毀滅已經讓我們見怪不怪。《2012》則立足於打破這種審美疲勞,改變了傳統的毀滅形式。影片從北半球到南半球瞄準三個標誌性地標,從里約熱內盧的耶穌雕像到喜馬拉雅山,氣勢磅礡的毀滅力量讓我們嘆為觀止。

史上最全災難大集合

傳統影片中災難都只是單獨呈現,《2012》在這一點上實現了突破。火山地裂、海嘯洪水、隕石雨等等災難形式交相呈現,實現了史上最全災難大集合,真正將觀眾帶入世界末日的觀感之中。不過雖然讓觀眾在災難之日的視聽中飽受壓抑,災難片中人性光輝的表現也相當精彩。

以古代瑪雅預言為藍本

電影《2012》的故事藍本廣為人知,2012年是一個充滿著傳奇色彩的年份,天體物理學家發現這一年地球與太陽的磁極將發生顛倒,而根據日食厄爾尼諾係數理論,2012年地球上的生命將遭到自然毀滅。神秘的瑪雅文明更是作出大膽預言,2012年12月31日將是人類文明結束的日子。此預言廣為人知。影片《2012》的故事正是來源於傳說中的瑪雅預言。

最難猜測的影片結局

此外,影片的結局將出觀眾意料之外,神秘的瑪雅文明預言人類的毀滅是無法複製的,即將開始的是一種全新的文明。但未卜先知的西藏僧侶們卻認為這一天的災難雖然不可避免,但超自然的神的力量將出面並拯救世界於自毀。據說《2012》曾經拍過幾種結局版本,但最終與觀眾見面的,又是怎樣的景象,不同的結局走向將導致完全不同的命運,因而影片結局充滿懸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