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百姓實話說甲流(圖)

作者:明月 發表:2009-11-11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截止11月9日官方累報30例死亡病例

【看中國記者明月/楊逸凡採訪報導】11月10日中共新華網報導,官方衛生部通報,截止11月9日內地31個省市自治區報告59,478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已治癒44662例。累計報告重症病例242例,已治癒53例,死亡30例。從10月底開始至今,官方公布死亡人數由2例猛增至30例,11月從6日到9日3 天便通報20例死亡。對甲流案例迅速爆增的實際情況,記者採訪了國內部分城市的民眾。

案例爆增 患者日眾

哈爾濱商學院的王姓女學生對記者講:"哈爾濱現在患甲流的人可多了,主要是30歲以下的年輕人。死的人可多了,死多少不知道。但最嚴重的還沒來,聽說是 12月份,因為這期的流感怕熱,不怕冷。越冷的地方越嚴重,所以,現在東北地區是最嚴重的。我姐單位(哈爾濱醫科大學)的一對夫妻是從美國回來的海歸,都 40多歲了,孩子才五歲。"

"他們一直很忙,可能夫妻都是醫生,所以帶回了病菌,因為大人有抵抗力,所以沒事。可是孩子卻在前幾天死了,大人都難過死了,我們聽了都很難過。我姨家的姐姐也得了,現在在家養病,前幾天一直發燒38度,嚇死人了。前段時間黑大(黑龍江大學)封閉了,現在打了疫苗後又解封了,當時患病的有100多例。"

"現在到醫院去的流感患者85%都是甲流,聽說等85%的人都得了甲流後,這個疫情才能過去。據齊齊哈爾實驗中學一畢業生講:"齊齊哈爾實驗中學好多得的,有30多例。二十八中有20多例,其中一個死的。不過現在都已經打了疫苗針了。"從被採訪的學生口中得知,他們把注射:疫苗當成了目前可能躲過H1N1死亡威脅的唯一希望。

聽天由命 政府不管

針對甲流在其他地區的疫情,以及注射疫苗的情況和民眾對疫苗的認識和反應,記者又採訪了在武漢的自由撰稿人罔而論道先生。罔而論道先生向記者透露:現在啊甲流比較嚴重,我住的那個地方有個小學(武漢市武昌區楊園小學)已經停課七天了,其他地方我不太瞭解。現在在在公汽上很多人都戴口罩,發熱、發燒的人很多,電視上也都有報導。

現在政府對H1N1已經不管了,你自己病了要到急控中心去看。現在這個政府的補貼沒有,你自己病了自己去看。現在是沒人願意去看,政府這個高收費,現在估計是沒人花錢去看這個病,就是憑天由命。今天我和這個政府部門的一個朋友聊天,基本上就是這麼個狀態。他本身是政府的,他就是介紹了這麼一個情況。

罔而論道先生認為:我覺得政府應該是一個積極的預防的態度,可現在的這個態度是加重、使這個疫情傳染的更快,起到這個作用。本身在國內很多人是看不起病的,不敢到醫院去看病,費用很高,如果政府不拿出點補貼,改善目前的狀況的話,很可能會加劇H1N1的蔓延的這個態勢。

"網友說,北方啊,H1N1呀很嚴重,東北呀,蒙古啊,山東啊,西安啊,這個分別都有,這個都比較厲害。聽說西安很多學校都停課了。因為有些資訊是封閉的,不想讓人知道就封閉了,又沒有言論自由的這個環境。"

"現在肯定是恐慌啊,害怕得病。很害怕,很恐慌,沒事都不敢出門,人心惶惶。冷空氣現在都來了嘛,盡量多穿一點,減少發病的機會,減少和人接觸的機會,都是這樣子,啊,聽天由命吧。"

打疫苗反得H1N1

對於是否有死亡的,罔而論道先生說:"死亡人數這個我還沒聽說,對於死亡人數還沒有什麼報導。上次聽說哪個哪個說是治癒了,結果回家以後就死了。反正我聽說這個疫苗是不起作用的。人家沒有得這個病,給他打了疫苗,相反還開始發燒,哎又得上了這個病了,這是很奇怪的一個事情。"

"我可以肯定這個疫苗它沒有疫苗的那個實質性的作用。因為這個疫苗,就是說按照我的這個常識吧,瞭解的常識吧,它這個疫苗的生產過程當中,它生產比較快,可是投入到臨床當中,它要有一個統計的數據,統計學的數據,要有一個實驗的過程。現在顯然,它這個疫苗啊,我覺得它還不夠成熟。"

"我覺得是靠不住的。因為有的人打了之後,反而得了H1N1了, 我覺得這個是很可怕的事情。不打還好點,打了反而得了。實際上,他這個東西不成熟就拿出來,是很不負責任的一個表現。他主要的一個作用是想起到一個穩定人的心裏的作用。實際上是一個安慰劑,我覺得,沒有實質性的效果。"

專家預計 12月為高峰

對於甲流的走勢和未來發展的勢頭,香港大學微生物系教授管軼先生預計12月為最高峰。

管軼先生認為:你可以對照1889年、1918年、1957年和1967年等幾次新流感大流行的軌跡來作一些初步的判斷。從暴發的走勢來看,這次新流感暴發的走勢有點像1918年的大流感,就是四五月份開始,到六七月份有個緩和,然後進入九月份又一輪暴發(秋冬季)。按照1918年大流感暴發的經驗,該波暴發可能延續到明年四五月,也可能隨之就是第三波的暴發。

我個人估計,12月應該是感染人數的最高峰,過了12月後,到了春季,就開始往下掉了。但是這個要拉出多長時間,確實我們不知道。所以說現在及今後幾個月如何應對是最重要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