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公司希寄口香糖幫助窮人(圖)

作者:丹婷編譯 發表:2009-11-11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截圖)

【看中國記者丹婷編譯】來自丹麥廣播電視臺(DR)消息貧窮的非洲人和亞洲人也許可以靠咀嚼口香糖改善生活。丹麥一家公司Gumlink希望能對全球2.2億維生素A缺乏的人出售的一種特殊口香糖。咀嚼這種口香糖15 分鐘後, 人就能夠獲得每日所需的維生素A的劑量。

Gumlink公司在剛剛在肯尼亞首都的內羅畢召開的由哥本哈根共識中心(Copenhagen Consensus Center) 組織的會議上展示了這種新型口香糖。出席會議的還有數位諾貝爾得主。

哥本哈根共識中心是丹麥一家智囊研究中心,旨在給各國政府在如何分配援助資金問題上提出合理性建議。

2008年,哥本哈根共識中心的研究結論顯示全球數百萬人缺乏維生素A的狀況已成為世界經濟最大挑戰之一。

缺乏維生素A,人會得角膜軟化潰瘍及夜盲症,最終失去視力。此外還會導致抵抗力差,易感染,和肺和腸黏膜損傷的高風險。

動物的肝、脂肪、乳汁和蛋黃是人獲取維生素A重要來源之一。可是對於窮人,尤其對非洲和亞洲的貧困人口來講,因為買不起肉,魚和蛋類,造成他們更易得維生素A缺乏症。

Gumlink公司副總裁亨里克可·耶斯柏森Henrik Jespersen認為︰"我們也知道,口香糖不能根治這個問題。但在短期內,這可能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

丹麥營養學研究所的教授金弗萊舍米凱爾森對此卻持保留意見, 他認為,Gumlink公司的口香糖是一個很糟的解決辦法。"為什麼一定要教育兒童和成年人咀嚼口香糖獲取維生素A,可以讓他們吃維生素A膠囊。" 他還補充說,"人沒有必要每天獲取維生素A,所需的劑量也可每3個月通過吃維生素膠囊大劑量的得以補充"。

不過, 人們如果能選擇,特別是孩童,不知道更喜歡什麼,嚼口香糖還是吃藥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