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猛打假結婚 真結婚移民受害了

發表:2009-11-11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聯邦移民部加大力度打擊"假結婚、真移民"的同時,本地有華人移民指華人是有人以假結婚來騙取移民,但是真結婚卻被移民部懷疑為假結婚的人更多,一些人因此傷情又傷財。

移民顧問林達敏稱,目前在加拿大駐香港總領館,有關配偶擔保移民的申請拒絕率高達40%,這非常離譜,因為移民官認定不少申請人是"假結婚"。香港總領館接受的移民申請除來自香港本地外,還包括中國的廣東、廣西、海南和福建四省。

根據林達敏的瞭解,被拒絕配偶移民的申請人中,有一些人的婚姻確實值得懷疑,但也有一些人卻是真婚姻被當作假的對待。同時,不少在其他地方加國領館提出配偶移民申請的華人中,也有一定數量有同樣遭遇。

他說,移民官判斷假結婚的依據,一般為申請人戀愛時間太短及婚後兩人的財產沒有合在一起,事實上,許多華人利用短期回國找對象,在經濟與時間上都無維持長期談戀愛的條件,華人先結婚後戀愛者大有人在,同樣可以很幸福。

另外,婚後財產的處理,華人的習慣往往與西方人觀念不同。他舉例,一位華人女子就因與加拿大一華人男子結婚之後,在中國的房產仍只屬女方,被移民官拒絕移民,但這名女子是因計畫結婚後定居加拿大,要把房產賣掉,而未移轉房產產權。

林達敏稱,不可否認是有一些華人利用假結婚來騙取移民身份,不過這種人並不多;相反,現在有不少真結婚的華人因為移民部認為其婚姻是假的,而無法來加拿大來家庭團聚,這樣的人比假結婚的人數量還多。

若配偶申請移民被拒,申請人可以向移民部提出上訴,一般會在九個月內得到一次與移民官談話的機會,移民官以此作出是否批准申請的決定;若再被拒,一年內可獲聯邦上訴法庭正式開庭機會。林達敏說,談話成功的機率為30%,而開庭成功率為80%,不過,真要走到開庭這一步,申請人不僅勞民傷財,也常常嚴重傷害申請夫婦的感情。

林達敏日前就華人的真婚姻常被當作假的對待、從而被拒配偶移民申請的嚴重情況,寫信給加拿大移民顧問學會會長和五位國會議員,請他們轉告移民部長康尼修正相關法例,且得到收信者的熱烈迴響。

移民部長康尼日前曾指出,移民部將陸續公布相關法例、執行細節及配套措施,以打擊假結婚真移民的行為。康尼還表示,外界指責移民部官員墨守成規,使用過時規例審核來自中國配偶移民申請,此說法並不公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