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捧紅偏僻小鎮 華盛頓州發觀光財

發表:2009-11-11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偏僻遙遠、人煙稀少、常年陰霾濕冷的小鎮,為何遊客人數總是居民的三倍?答案是拜電影"暮光之城"之賜。華盛頓州把握商機,以福克斯鎮大力搶攻觀光收入。

位於西雅圖西邊太平洋沿岸的福克斯(Forks),整個小鎮人口才3000多而已。受到氣候影響,這裡可以說是常年陰霾而低溫,雨季時一個月累積降雨量可達35公分。

然而,如此一個人煙稀少的寂靜小鎮,過去這一年,到這裡觀光的外地遊客人數竟然是當地人口的三倍,不少當地居民靠賣紀念品、接待觀光客甚至規劃當地導覽路線而增加收入。

這都是因為暢銷吸血鬼小說改編的熱門電影"暮光之城"(Twilight)將故事背景設定在個小鎮的緣故,大批忠實影迷慕名而來,親身體驗劇中人物的感受。根據福克斯當地政府機關統計,自從"暮光之城"原著在2005年推出以來,造訪這個小鎮的觀光客人數足足爆增了六倍。

"暮光之城2:新月"(The Twilight Saga: NewMoon)本月底即將於北美地區首映,就在這部影片緊鑼密鼓宣傳炒熱"暮光之城"所有相關周邊產品的此時,華盛頓州政府也不落人後,抓緊時機進一步推銷福克斯的"電影之旅",希望年底假期有更多的遊客來消費。

華盛頓州觀光局上週推出特別鎖定"暮光之城"影迷的旅遊宣傳網站ExperienceWA.com,整個網站的主旨就是幫助有興趣到福克斯來"朝聖"的忠實影迷們規划行程。幾處影迷認為必到之地的景點,在網站上都有詳盡的資料。

這部電影對影迷的吸引力有多大?從福克斯一名新搬來的婦人安妮特.羅特(Annette Root)身上可見一斑。

死忠影迷的她看了電影之後跑到福克斯觀光,深深愛上這個地方,然後乾脆把家搬到這裡,還在去年11月開了一家充滿"暮光之城"色彩的紀念品店。在觀光客大力捧場之下,這家小店生意頗佳,規模擴大到擁有16名員工。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