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暴雪成災 多地創歷史記錄

山西河北遭歷史同期最大降雪 太原降雪58年一遇

發表:2009-11-13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吉林部分地區有暴雪

中央氣象臺12日18時繼續發布暴雪預報:受冷暖空氣的共同影響,預計12日夜間到13日白天,遼寧大部、吉林中東部、黑龍江東南部等地有大雪,遼寧中東部和吉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雪,降水量一般有5毫米至12毫米,局地可達15毫米以上。

同時,中央氣象臺發布大霧預報:12日夜間到13日上午,甘肅東南部、陝西大部、華北大部、河南、湖北、四川盆地等地有輕霧或霾,其中,陝西中東部、華北大部、河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小於1000米的霧,局地能見度不足200米。

此外,據中央氣象臺消息,9日至12日,北京、河北、山西、河南和山東等地先後出現暴雪過程。截至12日14時,過程最大降水量出現在河北石家莊市,達到94毫米;河北南部、山西中部和河南北部積雪深度普遍達到20厘米至30厘米,河北石家莊至山西陽泉一帶積雪深度達到40厘米至55厘米。河北、山西、河南等地的降雪量和積雪深度突破歷史同期極值。

山東多地成災

12日,山東境內主要高速公路因暴雪嚴重受阻,21個航班延誤或取消,多個地區出現災情。據初步統計,山東全省受災人口35萬人,因災死亡1人,農作物受災面積2400公頃,成災面積2000公頃;損壞蔬菜大棚4萬個;倒塌房屋17間,損壞房屋70餘間。

此外,據山東省氣象臺發布的信息,自11日至12日11時,山東菏澤、聊城、德州、濟南、濱州、泰安6市出現了暴雪雪情,最大降雪量出現在菏澤鄄城,24小時降雪量達37.2毫米。

山西強降雪結束

從11月9日至11日,山西大部地區出現強降雪天氣,太原24小時降雪量達36.7毫米,是1951年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最大降雪。山西省氣象局啟動暴雪災害一級應急響應,山西省副省長劉維佳表示:此次暴雪災害給山西的交通、農業、林業、電力等相關部門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響。

山西河北等多地均遭歷史同期最大降雪,太原降雪58年一遇,11月11日河北石家莊已遭受持續48小時的強降雪,降雪量超過74毫米,也打破54年來的最高記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