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民運人權界救援馮正虎

發表:2009-11-13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民運人權界展開救援在日本東京成田機場的中國公民馮正虎的行動。參與者表示,支持馮正虎爭取回國權。他們並認為,中國政府的做法違反中國法律並在國際社會丟臉。

居住在上海的中國公民馮正虎於今年4月,手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合法出境,到日本探親並出席會議。當他於6月7日返回中國上海時,卻被拒入境。從此,馮正虎開始了他多達八次的回國嘗試,但是均告失敗。包括四次已經抵達上海機場,卻被中國當局強行押送上飛機遣返回日本;另外四次,由於航空公司以中國方面不准入境為由拒絕讓他登機。

馮正虎於11月2號第八次回國,在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後被原機遣返日本。這一次他決定不再入境日本,而是一直停留在日本東京成田機場一號航站的隔離區。馮正虎夜裡睡在長椅上,渴了就喝衛生間的水,一個星期以來只吃了幾個日本飯糰和一些餅乾;不能洗澡,不能更衣。他自嘲是中國第一個"國際訪民"。

海外民運人權組織日前發起救援馮正虎的行動。民主中國陣線加拿大主席逸君立即表示響應倡議,支持馮正虎的抗爭行動。

位於溫哥華的加拿大價值守護者聯盟召集人黃河邊表示,中國政府逼迫自己的公民成為國際流浪漢的做法,不僅違反自己的法律,也在國際社會丟臉。

黃河邊並表示,已經安排人員到溫哥華國際機場向前往日本東京的旅客介紹馮正虎的情況,並尋求人們的協助,帶食品和必要的物品給馮正虎。

民陣加拿大主席逸君介紹說,在多倫多已經找到要回日本東京的兩位日本人,他們已經允諾幫助帶食品等給馮正虎。逸君並認為,各地善良正直的人士都應該盡一己之力關注並幫助馮正虎。

現年55歲的馮正虎,曾在復旦大學得到碩士學位。近些年由於積極參與底層維權行動而知名。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