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慶祝又一新網路流行名詞〔臨時性強姦〕誕生!

作者:遊俠 發表:2009-11-13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6月10日晚,浙江湖州兩名協警邱某和蔡某趁一女子醉酒,先後與她發生性關係。日前湖州南潯法院判決:考慮到兩人屬"臨時性的即意犯罪",且主動自首,取得被害人諒解,遂"酌情從輕"以強姦罪判決兩人3年徒刑。


判決書中的"臨時性的即意犯罪"一語,被網友概括成了"臨時性強姦",該判決的公正性也遭到嚴重的質疑。那麼,"臨時性強姦"的問題出在了哪裡?

首先,撇開"臨時性強姦"一說,判決的公正性的確值得商榷。兩名協警乘女孩醉酒與之發生性關係,顯然構成強姦。而且,兩人是"先後"強姦,這就構成了"輪姦"。按刑法規定應判處10年以上徒刑。就算他們有自首以及取得受害人諒解等法定、酌情的"從輕"情節,而且法院判決中也明確是"從輕處罰",而不是"減輕處罰",那麼"從輕"就必須在法定刑罰幅度之內,輪姦的最低刑就是10年,不可能"從輕"成3年,此舉突破了法定刑的幅度,涉嫌枉法判決。

依此看,法院沒有認定兩協警構成輪姦,那麼所謂"臨時性的即意犯罪",不僅是說兩協警不是事先"有預謀"地將醉酒女子帶入賓館,更說明兩協警先後強姦女子的行為,意思上無聯絡,不構成共同犯罪。相當於說,小偷A偷了某人之後,小偷B又偷了一次;一協警實施強姦之後,同一房間內的另一協警居然不知情,又強姦了一次;這分明就是兩起強姦案,而不是一起輪姦案!?這樣的判決明顯違背了起碼的常識。

此外,此判決引起輿論強烈反彈之處還在於,兩名案犯的身份是協警,准執法人員,其強姦犯罪的社會危害性更大,理應從重判決,判決中沒有體現這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