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警方封村查暫住證 近百人翻牆躲避(圖)

發表:2009-11-13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男子為避查暫住證,翻牆而過

好端端的大門不走,一大早晨的,偏偏你頂我推奮勇翻牆而過,難道他們是在"練身手"?昨日上午7時許,禪城區教子村警方與治安員封村查暫住證,因不願花幾十元去辦理暫住證,在村中暫住的打工者與檢查人員玩起了"躲貓貓"。"你堵大門,我翻牆!"昨天清晨上演了一幕有趣的"貓捉老鼠"的遊戲。

女士跳牆不顧"走光"

昨日上午8時許,大雨。禪城區教子村外牆邊突然響起了汽車的連續報警聲。記者尋聲望去,只見教子村的一個外牆,站著一群年輕人,其中牆內還有數名男男女女正準備越牆而出。

記者看到,他們翻越的高牆足有兩米多高,上面還粘有鋒利的玻璃碴。不過,他們翻越的那一米多長的牆上,玻璃碴已經被磨平。翻牆的人群中,一般是男子首先越牆而出,他們踩在牆上,兩手搭在牆上,用力一撐便輕鬆跳到牆外。

輪到女孩子時,後面的男士則在後面助推一把。記者遠遠望去,一位穿著裙子的女孩不顧"走光"的尷尬,在男友推托下爬上牆頭,卻不敢跳到牆外,而後面的人卻不斷地催促她,"快點快點,你不跳我們還要跳呢",騎在牆頭的她上下不得甚是尷尬。最終,她腳踩到牆頭的一輛轎車,才安全落到地面,弄得轎車"滴滴"叫了很久,車主聞聲趕來心疼得直咧嘴。

8時至9時 近百人翻牆

記者仔細觀察,從上午8時至上午9時這段時間,有將近百人翻牆而出。教子村共有三個出口,從昨日早上7時開始,當地派出民警和治安員來到教子村檢查暫住證。教子村南門、東門均被鎖住,多名治安員在北門查驗暫住證,居民要想進出村,必須持暫住證從北門經過,多名居民索性在北門附近閑逛,等查驗結束後再出村。

一女子稱,她來佛山打工已有幾年時間,"我又不犯什麼法,都有身份證,為什麼一定還要辦暫住證?"而且她還表示,來這裡打工掙的錢也不多,辦暫住證時還要附帶交垃圾處理費等幾項費用,需要上百元,更關鍵的是,暫住證每年都要重新辦,所以很多人和她一樣,大家都不願意辦暫住證。

"我們越是不辦,附近治安員越是經常來這裡查證",因為村子只有三個出口,治安員堵住這些出口後,暫住在此的人只能乖乖地去辦暫住證,否則上班遲到又要扣錢。

曾與治安員發生多次糾紛

一名翻牆而出的男子告訴記者,他在附近一店舖打工,早上8點上班,卻因沒有暫住證無法出村。好不容易翻牆出來卻已遲到近1個小時,被老闆批評了一番。"以前,有治安員直接上樓查證,治安員猛敲我們的家門,致使很多未辦理暫住證的人與治安員發生糾紛"。

另一名男子稱,當時砌那堵牆,就是為了不讓他們從這個胡同"溜掉",躲避辦證。"現在砌起牆來,還在上面插上了玻璃碴子,以為這樣就能攔住我們,我們就是不辦暫住證!"該男子氣憤地說。

"不辦暫住證,就不能出村",一名正在門口治安員稱,為維護村內治安,所有居住在村內的外來人口都要辦理暫住證,對於有人翻牆進出,他表示知情,但治安員人手不足無法阻止。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