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發現恐龍新物種 疑為蜥腳龍祖先

發表:2009-11-14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昨天宣布、五年前在南非出土的恐龍化石、確定是新發現的物種;它是一種生活在1億9500萬年前的草食性恐龍。

科學家葉茨所帶領的研究團隊,五年前開始在南非中部自由邦省進行挖掘,結果出土了大量的恐龍化石,經過縝密分析,確認是新物種

科學家將這隻恐龍取名為地球之爪,估計他存活的年代在1億9500萬年前,屬於侏羅紀前期,是草食性動物,身長七公尺,頭部比較小,有長長的脖子和胸腔,站立時到背部的高度大約1.7公尺,體重約500公斤,從骨架看來,還是只小恐龍,大概10歲左右,可能因為乾旱而死亡.

科學家發現,地球之爪跟體型巨大的蜥腳龍有許多相似的特徵,可能只用兩腳走路,也可能四腳並用.長期以來人們都在探索,蜥腳類恐龍,像是人們熟知的雷龍,腕龍,是如何從兩足恐龍,演化成足以支撐龐大身軀的四足巨獸,地球之爪的出土,正好提供重要線索

由於六年前也在南非發現了年代更久遠的恐龍化石,科學家戲稱南非是蜥腳類恐龍的搖籃.

来源:臺灣公共電視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