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明偉談人民日報海外安排

作者:吳雪兒 發表:2009-11-15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於11月9日在香港設立分社,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舉行了酒會,中共駐港聯絡辦主任彭清華、人民日報社社長張研農、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呂新華、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香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均有出席。

成立香港分社前,人民日報從1980年已於香港設立香港辦事處。人民日報表面是傳媒機構,但實際上是中共的政治工具,中共希望通過這個筆桿子擴大它在海外的影響力。


邱明偉(攝影:吳雪兒)

原人民日報人民論壇副主任邱明偉說,人民日報在中國各省基本上均設立了分社,他相信繼香港設立分社後,澳門也將設立分社,而現在僅剩下臺灣還沒有分社。

人民日報在香港從設立辦事處變成分社,分社社長都相應的提高了級別,應該是廳級幹部。邱明偉說,以前有什麼問題一般都是由中共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直接向中央報告,但是人民日報香港分社成立後,「那麼很多東西就會從這邊走,然後到達中央,人民日報的內參是胡老闆(胡錦濤)親自看的,這個是基本事實,中共高層每個高官都清楚。而且他們在香港收集情報,他們跟國安是兩條線,國安做國安的,他們做他們的。當然人民日報不會承認他們搞那些(蒐集情報),他們只會說:我們搞新聞,我們把香港的情況跟大陸很好的交流。其實那都是表面的,表面做新聞,後面那就不好說了!」

他續說:「中共真心實意的想讓香港走民主自由的道路嗎?想讓香港真正的一國兩制嗎?這有個前提,一黨專政,必須聽我共產黨的,只要不聽共產黨的,其它的一切都談不上,這就是所謂的一國兩制,這就是所謂的香港民主自由,中共對香港的控制沒有思考和商量的餘地,中共現在是搞社會主義,搞的是一黨專政,這個是前提。香港的繁榮和穩定,對香港市民來說很重要,但對中共來說更重要的是共產黨的紅色江山,一旦有衝突的時候,誰是犧牲品,香港市民應該有自知之明。」

人民日報作為一個政治機構,邱明偉說,它不單只是在香港設立分社,對外還設立了兩百多個公司,「這些公司不是說全部以盈利來考核他們的業績,其中一部分是抓經濟效益,另外一部分抓的不是經濟效益,是什麼呢?是政治,就是說這個公司虧不虧錢沒關係,就是不能倒閉,因為它有政治任務。」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