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抵達上海開始中國之旅(圖)

發表:2009-11-15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抵達上海

美國總統奧巴馬週日當地時間23點從新加坡抵達上海,開始他上任以來的首次訪華行程。週一,他將與六百名青年學生交流討論。並於當晚飛往北京,週二起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及其他領導人會晤。預計,人民幣匯率、中美貿易糾紛,以及氣候變化談判等都將是雙方領導人將討論的話題。

關於週一美國總統與中國青年學生的交流討論,中美雙方顯然一再艱難磋商。本臺法語部駐北京記者勒博班報導說:

在一個信息流通受到嚴密監視的國家,這將是一次小小的革命。歐巴馬要求他與青年學生的對話不受官方的檢查與刪減,完全自由、公開進行。他表示, 我要與學生們直接對話,不需要中間媒介。這就意味著中國電視將直播對話,而且參與對話者的提問不經過事先編寫和篩選。這一點在始終懼怕會有令當局尷尬的話題的中國是一場革命。 

美國方面不期望看到中國新聞檢查機構隨時準備按下電鈕,中斷直播。對此歐巴馬已經有所領教。他在華盛頓的就職演說中提到人權問題的字句就遭到中國當局的刪減。 

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希望能夠完全自由地發表演說,不過,談判相當困難。 據香港《南華早報》週五報導,雙方仍然在繼續磋商。 為了防止任何意外,中方已經將原定參加對話的人數從1500縮減到了600人。

另據法新社報導,中國網民對歐巴馬到訪十分關注,紛紛通過新華網和人民網兩大官方網站向美國總統提問。問題大多涉及官方媒體報導的中美關係話題,諸如貿易保護主義、美臺關係、新疆和西藏問題等。但法新社報導指出,無法瞭解這些問題是否是網民自發提出。 問題多種多樣,還有人提問,為什麼很多美國總統只有女兒,沒有兒子,歐巴馬婚姻生活是否幸福,等等。

不過,歐巴馬訪問中國之際,也有不少中國維權人士和異議人士行動自由再受限制。繼週六有消息稱北京異議人士齊志勇、維權律師李方平,維權人士趙連海,楊秋雨等被警方帶走之後,週日,又有消息稱北京獨立異議人士李海幾天前被警方約談後下落不明。 北京德先生研究所負責人張輝則被要求配合,出行時需預先打招呼,住所附近已有人監視。

另外,曾為三鹿奶粉受害人爭取權益的趙連海被警方帶走之後,其家人已收到警方的正式刑事拘留書面通知。趙連海的妻子接受了本臺記者肖曼的採訪。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