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界釣魚執法 深圳社保局假扮患者誘醫生違規

發表:2009-11-16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在線1116日報導 在深圳福田區蓮花北二社康中心門口,72歲的王禹光搖了搖頭,「唉,還是不能刷醫保卡。」 蓮花北二社康中心並不是不想讓王禹光刷醫保卡,而是在8月份,該社康中心被深圳市社保局處罰多次,理由是「醫生給參保患者看病不核卡,記賬員不核卡,造成醫療保險基金流失」。「為什麼要採取這種釣魚執法的方式?」這是記者採訪多家受罰的社康中心時,負責人最為集中的質疑。

王海廷,蓮花北二社康中心醫生。在6月份的一次診療過程中,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接待了社保局人員假扮的患者。據其介紹,當天下午三四點鐘,有兩中年女子過來看病,稱嗓子痛,其中一位拿出醫保卡,在核對後,發現照片年齡和樣子與持卡者本人很相似,檢查結束後,便給患者開藥,但當對方從收費窗口拿到藥品和票據後,兩人稱是社保局來檢查的。

「當她們亮明身份稱是社保局的人時,我感覺被戲弄了。」王海廷醫生說。

事發後,劉桂琴主任也跟社保局人員理論,稱這樣執法讓社康中心難以接受,持卡者拿著有相似度極高照片的醫保卡,謊稱是持卡者就診,設套讓醫生鑽進去,故意製造不核卡的事實,「監督執法方式難道只能這樣?」

據悉,福田區另外一家社康中心因為社保局的處罰,已將當值醫生辭退。

據該社康中心主任描述,當天,也是有患者進來,一直大喊著腰背有問題,非常疼,見患者很緊急,醫生沒來得及核卡,趕緊對患者進行診療,開藥時發現社保卡和本人不像,醫生提出質疑,但患者一再催促醫生,醫生只好以患者所持的醫保卡開了藥。

同樣,當患者拿到藥品和票據後,再次直接亮出社保局監督人員的身份。

為核實社保局「釣魚執法」工作人員的身份,記者在深圳市社區衛生服務系統中找到了在624日下午社保局監督人員所持醫保卡信息。系統顯示,醫保卡所有者姓名「方玲」,按照其向醫生登記的聯繫電話,記者聯繫到了「方玲」。其稱自己並不叫「方玲」,而叫「方清」,承認自己是深圳市社保局醫保處監督大隊的工作人員。

針對深圳社保局「釣魚執法」事件,記者日前前往深圳市社保局採訪,經數小時的等待後,社保局表示不願就此正面回應。

来源:成都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