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面告緬:放翁山蘇姬(圖)

作者:編譯林沿瑜 發表:2009-11-16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15日在新加坡與東南亞國協領袖會談時,當面要求緬甸總理添盛釋放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歐巴馬是史上第一位參與東協高峰會且願意和緬甸軍政府領導人同桌的美國總統,此舉可能意味著美國打算與緬甸開啟外交關係。


美國總統歐巴馬(左5)15日在新加坡參加美國東協峰會,與東協領袖牽手合照,左起第二人為緬甸總理添盛。歐巴馬在會中當著添盛的面要求緬甸釋放民運領袖翁山蘇姬。(美聯社)

緬甸為東協國家之一,緬甸總理添盛在歐巴馬發言時也在場,只是兩人座位有些距離,兩人會中既未握手交談,亦未在會後單獨會面。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歐巴馬雖未與添盛直接對話,但同坐一桌已清楚顯示美國正認真打算與緬甸交涉。

東協10國領導人15日利用亞太經濟合作(APEC)高峰會在新加坡舉行之便,於星國香格里拉(Shangri-la)酒店舉行東協高峰會,同樣出席APEC高峰會的歐巴馬並成為首位參與東協峰會的美國總統。東協在越戰期間成立,至今已42年。

白宮發言人吉布斯表示,歐巴馬會中呼籲緬甸釋放翁山蘇姬。不過稍後發表的會議聲明並未對此做出回應,僅提及"2010年即將在緬甸舉行的大選必須以自由、公平、多方參與,以及透明的方式舉行,以期在國際社會中獲得承認。"

緬甸軍政府8月將翁山蘇姬的軟禁時間再度延長,導致其無法參加明年的國會大選。在過去20年中,翁山蘇姬有14年的時間遭到軟禁。翁山蘇姬的律師已對軟禁時間延長的判決提出上訴。

翁山蘇姬是緬甸倡導非暴力民主改革的政治家,她早在1990年即領導"全國民主聯盟"在國會大選中獲勝,原應順利接下總理職位,但選舉結果遭軍方強行推翻。翁山蘇姬於1991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分析家認為,緬甸軍政府雖同意明年舉行民主選舉,卻一心想要將翁山蘇姬排除在外。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