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狗混血兒」成家庭新寵 較強攻擊性令人憂(圖)

發表:2009-11-16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混血狼"是歐洲與北美的非純種狼和家狗交配之後繁殖的後代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1月14日報導,日前,一種由狼和狗交配而得的新型寵物"混血狼"在英美家庭頗受歡迎。但基於它對人類的較強攻擊性,這種動物能否家養已經引起了廣泛的社會爭議。

據瞭解,這種動物是歐洲與北美的非純種和家狗交配之後繁殖的後代。其中,兩種主要的狼品種是Sarloos狼狗和捷克斯洛伐克狼狗,前者是北美大灰狼與德國牧羊犬的後代,後者則是德國牧羊犬和喀爾巴阡狼的後代。狗的種類則比較廣範,包括德國牧羊犬、日本秋田犬、愛斯基摩犬、阿拉斯加雪撬犬和因紐特犬等。

這種寵物的售價高達5000英鎊(約合人民幣5.7萬元)。一旦完全成熟,它將具備與狼十分相近的外形特徵和生活習性,甚至叫聲都與狼嚎一模一樣。

然而,一些動物組織已經對這種寵物數量的增加表示擔憂,警告稱它們會對人類--特別是兒童--構成威脅,專家也指出後者往往會被視為"獵物"。英國公益團體"狗狗信託基金"的首席獸醫勞倫斯表示:"如果你在家中飼養了這種狼與狗交配而得的後代,那麼這是非常令人擔憂的,因為它們可能對兒童構成傷害。"英國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野生動物科學部門的主任克拉布說:"自然界的行為在家庭環境中是不合適的,而且會對這個家庭構成潛在危險。"

在美國,已經發生過多起"混血狼"對兒童進行致命攻擊的事件。因此一些州明確規定禁止飼養這種寵物,其他地區則規定只有與狼隔離五代之後的"混血狼"才是合法的。英國環境、食品和鄉村事務部宣稱,"混血狼"在與"祖先"隔離三代之後就可以獲得合法地位。隨後這種寵物在該國的數量不斷增長。

英國德文郡的唐納擁有一頭3歲大的雄性"混血狼",它與最初交配的北美大灰狼已經隔離三代。"它和我玩耍的時候就像一隻狗。如果飼養有方,這種狼的後代是相當馴服的,"唐納說。"它們可以像小狗一樣通曉人性,儘管可能有那麼一點‘冷漠',但還是蠻友善的。"

Sarloos狼狗的繁殖專家理查森說:"‘混血狼'可以成長為相當優秀的寵物,當然是在合適的環境中對於合適的人群而言。它們的智力水平和社會意識是相當驚人的,它們是一種十分奇特的生物。人們對於狼的偏見具有誤導性。不過,和sarloos狼狗與捷克斯洛伐克狼狗一樣,這種混血狼是很難相處的。"

然而,《Dogs Today》雜誌的主編庫迪補充道:"法律上的寬鬆限制簡直是十分愚蠢的。在家庭環境中與‘半隻狼'生活在一起聽起來太荒謬了。狼可能是一種充滿魅力的動物,但它在兒童讀物中更多被描述成一種負面形象。它們畢竟和狗有著天壤之別,因此應該單獨飼養。這種混血寵物是一種潛在的災難。"

来源:環球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