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自動販賣機 蟲爬爆危機

作者:編譯鄭曉蘭 發表:2009-11-17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大街小巷隨處可見的自動販賣機器可能潛藏"蟲蟲危機"!大阪的研究團隊在自動販賣機內外放置黏蟲片數日後,發現確有為數不少的昆蟲入侵販賣機,而且部分昆蟲還帶有引發食物中毒的病原菌。即便自動販賣機廠商強調,已做好萬全防護措施,學者仍提醒使用自動販賣機很可能病從口入。

"朝日新聞"報導指出,大阪青山大學健康科學部的研究小組,分別在當地3臺室內和2臺室外自動販賣機內部,以及另外一臺戶外自動販賣機外部底側放置黏蟲片。8 日後,設置於5臺自動販賣機內部的黏蟲片,共有小蒼蠅或黑蟑螂幼蟲等78只昆蟲,置於外部的黏蟲片則有69只昆蟲。在販賣機內部的昆蟲體長皆在7公厘以下,最多的是小蒼蠅之類體長2公厘以下的昆蟲。

廠商:有阻絕 會顧好品質

研究人員檢驗這些昆蟲體表微生物後發現,部分黑蟑螂幼蟲帶有食物中毒的病原菌──沙門桿菌。雖然少量攝取沙門桿菌並不至於引發食物中毒,但研究人員指出:"如果是以紙杯飲用,要是昆蟲已入侵販賣機,飲料就可能遭受污染。"

廠商方面則表示,機臺內部均已設置隔絕網或驅蟲劑,盼能做到週全的品質管理。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