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病重 中央辦公廳已有人準備後事(圖)

作者:黎佳 發表:2009-11-17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政治觀察人士對明鏡網說,81歲的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鵬再傳病重,中共中央辦公廳已有人專責準備處理李鵬的後事。李鵬一旦去世,為更加和緩處理六四後遺症掃除了一大障礙。

對李鵬在六四事件中扮演的角色,香港出版的《北京政變人物之元老干政》有詳細披露。該書指李鵬是"六四北京政變的主謀和總導演"。《北京政變人物之元老干政》作者劉京威對明鏡網說,李鵬一直是反對六四事件平反的最強硬元老。雖然他並沒有在六四事件後升為中共中央總書記,但六四事件將他推到了一個極端位置,幾乎是"你死我活"狀態。


  李鵬與朱琳

在最近中共元老錢學森和谷牧遺體告別儀式上,胡錦濤、江澤民等多位現、前國家領導人均出席,但前總理李鵬均沒有露面,再次引發他病重無法出席的傳聞和猜測。

新華社的報導稱,在錢學森和谷牧病重期間和逝世後,胡錦濤、江澤民、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等,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錢學森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李鵬亦列在"病重期間和逝世後,前往醫院看望或以各種形式向其親屬表示慰問的"名單中。但北京政治觀察人士對明鏡網說,"以各種形式"包涵的範圍太廣了,並不等於李鵬可以親為親為了。

出席錢學森告別儀式的有:

胡錦濤、江澤民、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王剛、王岐山、回良玉、劉淇、劉延東、李源潮、張德江、郭伯雄、朱鎔基、李瑞環、宋平、尉健行、李嵐清、曾慶紅、令計畫、陳至立、李建國、陳昌智、梁光烈、廖暉、杜青林、白立忱、陳奎元、黃孟復、張梅穎、張榕明、錢運錄、李金華、鄭萬通、萬鋼、羅富和和楊白冰、田紀雲、遲浩田、張萬年、吳儀、曹剛川、曾培炎、鄒家華、布赫、彭佩雲、李鐵映、許嘉璐、蔣正華、顧秀蓮、熱地、肖揚、賈春旺、楊汝岱、宋健、錢正英、孫孚凌、王忠禹、李貴鮮、羅豪才、郝建秀、徐匡迪、李蒙,中央軍委委員陳炳德、李繼耐、廖錫龍、常萬全、靖志遠,以及傅全有、於永波、王瑞林等。

出席谷牧告別儀式的有:

胡錦濤、江澤民、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王剛、王兆國、王岐山、劉淇、劉延東、李源潮、張德江、郭伯雄、朱鎔基、宋平、尉健行、李嵐清、曾慶紅、羅干、何勇、令計畫、路甬祥、韓啟德、陳至立、李建國、馬凱、戴秉國、曹建明、廖暉、杜青林、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黃孟復、張榕明、錢運錄、孫家正、李金華、鄭萬通、鄧樸方、萬鋼、林文漪、羅富和和吳儀、曾培炎、王漢斌、鄒家華、彭珮雲、曹志、何魯麗、蔣正華、顧秀蓮、熱地、肖揚、賈春旺、宋健、錢正英、孫孚凌、王忠禹、李貴鮮、羅豪才、徐匡迪、張懷西、李蒙,以及傅全有等。

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傳出李鵬病重的消息了,早在2008年前後,海外媒體就稱,李鵬身體不佳,情況不容樂觀。該報導稱,繼早前沒有出席奧運會開幕式後,李鵬再次缺席華國鋒追悼會,引起國外媒體關注。據瞭解,李鵬從2008年年初中風以來,身體一直嚴重,長期在北京301醫院領導人病房治療,還出現面癱、麻木、失禁等情況。

關於李鵬的病,媒體曾傳出兩種不同的版本:一是說李鵬於2008年2月5日中風,送醫院搶救已脫離生命危險,但留下了後遺症,"口眼已經歪斜";一是說李鵬在2008年元旦腦血栓發作,經搶救病情已基本穩定。但對於這兩種版本,李鵬之女李小琳一概否認。

早在2008年3月的兩會期間,首次出任全國政協委員的李小琳,被媒體追問,缺席兩會的李鵬是否患重病傳聞是否屬實,李小琳矢口否認,她說:"老人家有點毛病很正常,就像大家會傷風感冒一樣。"但多個媒體的記者注意到,說到這裡時,一直很能保持平靜的李小琳情緒突然失控,眼淚奪眶而出。

《北京政變人物之元老干政》作者劉京威對明鏡網說,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重要細節,兒女對親生父親一般是有真感情的,特別是女兒對父親,如果李鵬的身體真的僅有小毛病,做女兒的怎麼會忽然悲從中來,淒然淚下?出面否認李鵬生病可以由"黨組織"安排,但在否認父親患病的時候,一個人的眼淚是不可能撒謊的,如果李鵬身體沒問題,其女兒的自然表情應該是愉快或輕鬆的,顯然,李小琳奪眶而出的淚水就是李鵬患病的真實告白,而且流露了李鵬病得不輕。

李鵬的衰病,對其漸趨沒落的腐敗家族無疑是雪上加霜。李鵬的權術手段,對付較為君子做派的趙紫陽還可以,對付權謀大師江澤民則處處捉襟見肘,因此在鄧小平死後,江澤民大權獨攬,呼風喚雨,而在中央比老江資格更老,六四"平暴"功勞更大,正宗"太子黨"出身的李鵬總理,卻反而退居人大委員長,其權勢僅夠自保。十六大退休後,相較江澤民,李鵬權勢衰退得厲害,最近幾年,中共中央越來越不買他的帳:

首先是三峽工程日益遭受冷落。三峽工程是李鵬任總理期間,動用專制權力強行上馬的巨型工程,1997年11月6日三峽工程在大壩截流時,江澤民和部分常委親自捧場,鞭炮,禮炮齊鳴,信號彈升空,五彩繽紛的氣球飛舞,媒體鋪天蓋地一邊倒地發出歌頌之詞,此後,江澤民也不止一次親赴視察,大力捧場,可是在2006年5月20日三峽大壩封頂時,中共國最高領導層出人意料地整體缺席封頂的慶賀典禮,當年截流時的風光蕩然無存。

近年來,在中共中央默許下,掩蓋已久的三峽工程的質量問題,移民安置的腐敗問題接連被官員披露。對李鵬更為直接的挑戰是:在兩會上,10多名由水利,環保專家組成的人大代表提案小組向政府提交了關於三峽工程的提案,要求中央政府對三峽工程生態與社會後果進行檢討,其問責的矛頭直指李鵬。

對於李鵬動用權力營造的家族電力腐敗王國,現今中共當權派也越來越不客氣:

曾被吹成是李鵬"德政"的湖北清江水電開發工程已遭中共中央否定,李鵬親信,工程負責人汪定國在對外投資與擔保中的巨額貪腐行為,於2007年下半年已受到中紀委的調查。

2007年年底,副總理吳儀視察全國電力行業,故意不去李鵬家族華能集團所屬的北京熱電廠,而是赴中電投下屬的南昌熱電廠視察,明顯不給李鵬面子。


来源:明鏡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