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傳奇:夫婦5歲一見鍾情 結婚61年(圖)

發表:2009-11-17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85歲的吉姆和莫伊拉結婚61年仍然相親相愛。


1929年,只有5歲大的吉姆和莫伊拉在學校初次相識,就懵懵懂懂喜歡上對方

  牽手走過人生的大半歲月,一起度過金婚甚至藍寶石婚的夫妻並不少見,可在一起長達80年之久,膝下無兒無女,卻依然像年輕時那樣相親相愛的夫妻卻很少有。英國媒體近日披露了這樣一段愛情傳奇。吉姆·哈德文和太太莫伊拉自5歲時相遇,從那時起就一直在一起。80年來,深深相愛的吉姆和莫伊拉從未有過一次激烈爭吵。

  據吉姆介紹,他們兩人非常相似,但生活中也會像其他夫婦那樣對問題產生分歧。不過,每次都能在極短的時間內達成共識,"因為我們都知道為了無聊的小事爭吵是十分愚蠢的。"


  愛情傳奇:5歲"一見鍾情"

  1929年,只有5歲大的吉姆和莫伊拉在學校初次相識,就懵懵懂懂喜歡上對方,從那以後就再未分離。從14歲那年開始,他們幾乎畢生都在戀愛之中。據吉姆回憶,他們開始正式約會後,吉姆常常興奮得胃痙攣,"我覺得自己擁有了整個世界。"吉姆說。

  二戰的爆發擾亂了每個歐洲人的生活。當時,已是海軍新兵的吉姆被派往歐洲大陸作戰。出發時,他帶上了三張莫伊拉的照片,分別放在他制服上的幾個主要的口袋裡,保佑他躲過德國人的子彈。吉姆回憶說:"莫伊拉的照片帶給了我難以想像的好運氣。我看著戰友們一個個中彈倒下,而我直到最後都安然無恙。它們真的在暗中幫助我。"

  1948年的夏天,吉姆和莫伊拉舉行了婚禮。婚後,吉姆做了消防員,莫伊拉做了秘書。

  他們退休後搬到海邊居住。儘管85歲了,但兩人依然像年輕時那樣相親相愛。他們現在成了婚姻問題專家,致力於反對英國離婚文化的工作。

  婚姻秘訣:掙錢給老婆花

  吉姆向新婚的男士"貢獻"出自己保持婚姻幸福長久的黃金定律:"對任何一位丈夫來說,重要的是,一旦你賺了錢,就要交給老婆,給她花。"

  "對每個丈夫而言,如果很在意一段婚姻,首先要做的就是為了讓這段關係持續下去而積極工作。我和莫伊拉能相愛這麼久,部分原因也在於,我一直努力掙錢,然後把錢都交給她去花。"吉姆解釋說。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