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11-18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姚堅表示,為了因應經濟危機 ,美國讓美元持續貶值以提升其出口競爭力,同時要求 他國貨幣升值的做法不利全球經濟復甦,而且不盡公平 。根據姚堅說法,從促進全球經濟穩定發展或促進中國 出口復甦的角度看,中國都有必要為企業創造穩定的環 境,遂須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內的宏觀經濟政策。他認為 ,透過貿易順差或逆差論證人民幣匯率升值或貶值,沒 有具體意義。

▲美國電動車聯盟 (The Electrification Coalition) 正式成立,多位企業領袖共同宣示目標,2040年時要讓 美國多數輕型車款採電動形式,以降低對石油的依賴、 減少空氣污染。該聯盟呼籲美國聯邦政府提撥1300億美 元,資助電動車電池的發展和汽車廠轉型。聯盟認為, 美國政府應該在2018年前,把鼓勵民眾使用電動車和補 助相關基礎建設的工作擺在33個重點城市,讓電動車在 2020年增至1400萬輛。歐巴馬也曾說,希望美國六年內 有100萬輛電動車上路。

▲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公布,10月份非石油出口連續 18個月下滑,較去年同期減少6.1%至125億星元(約90億 美元),降幅也超越市場預估。 經濟學家指出,新加坡 出口快速反彈後需要短暫調整,遂需要密切關注後續情 勢。受惠於全球景氣復甦,特許半導體等企業的營收有 所提升,帶動新加坡股市今年勁揚 57%。專家認為,亞 洲國家政府挹注鉅資振興經濟,以及調降利率刺激經濟 成長,亞洲需要改善出口導向的體質,才能確保永續成 長。

▲市調機構 iSuppli公布最新調查,2009年第三季美國 液晶電視市場的排名再次調動,三星電子(Samsung) 以132.3萬臺、16.8%的市佔率,擠下VIZIO品牌,奪回 北美龍頭寶座。三星因推出LED TV,帶動銷售量攀升, 該公司同時上修今年度的液晶電視總出貨目標 30%,至 3000萬臺。 iSuppli指出,三星第二季大力促銷採用LED 背光源的液晶電視,以更普及的價格搶市,帶動銷售業 績大增。根據調查,今年第三季美國 LED液晶電視佔整 體出貨量3.7%,前季為2.1%。

▲中國新浪網公司公布財報,受惠於廣告收益增加,第 三季(7-9月)淨營收較前季成長 7%至9640萬美元,超出 內部預估的9100-9400萬美元;獲利 1670萬美元或每股 29美分,略低於去年同期的1890萬美元或每股31美分。 廣告收益季增達10%,來到 6380萬美元,亦超越預期。 執行長曹國偉表示:"2009年第三季度的總營收較預 期亮麗,線上廣告業務亦達連 2季的雙位數成長"。他 認為明年中國廣告市場將持續強勁復甦。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