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上海「囤地」3年漲30億

發表:2009-11-18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嘉誠所囤土地位置


李嘉誠與長子李澤鉅(資料圖)

今年上海土地市場幾乎已成為歷年來供應最旺盛的一年。昨天,上海市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網站挂出今年第85號土地掛牌出讓公告,普陀真如城市副中心自李嘉誠2006年拿地後,再次有地塊出現在市場,而嘉定區則推出多幅住宅及辦公土地。

對比真如兩幅地塊的樓板價,李嘉誠三年來僅"囤地"就增值逾30億元。

李嘉誠拿地三年後開工

昨天推出的7幅土地全部集中在普陀和嘉定兩個區,普陀區的真如城市副中心B1、B2南塊土地此前熱炒已久,此次面世土地掛牌起始價格為11.81億元。地塊位於曹楊路以西、曹楊花苑以南、蘭溪路以東、規劃固川路以北、規劃南北向城市支路兩側,土地出讓面積42045平方米,總建築面積157400平方米,B1南塊為商業金融業、商務辦公、居住用地,B2南塊為商業金融業、商務辦公用地。

未來開發商一旦拿下這一土地,將與華人首富李嘉誠的真如項目為鄰。2006年,李嘉誠旗下長江實業、和記黃埔聯合以底價22億元拿下如城市副中心的A3-A6地塊,該地塊位於曹楊路以東、銅川路以北、規劃真華路以西、規劃固川路以南,土地面積近18萬平方米。

據記者瞭解,李嘉誠旗下長和繫在真如副中心2002年規劃之初就已經參與洽談。但是,2006年拿地兩年多後,項目遲遲沒有啟動,一度引來開發擱置傳聞,直到今年4月才舉行開工儀式,預計總投資達百億元。

嘉定新城綜合用地出讓

真如土地三年後再次公開出讓,B1、B2南塊起始樓板價已漲至7500元/平方米,相比2006年李嘉誠拿地時翻了一倍不止。當初李嘉誠拿地時,總建築面積72萬平方米土地僅支付22億元,樓板價3055元/平方米。換而言之,三年來,李嘉誠持有土地浮盈就已經超過30億元。

不久前,李嘉誠之子、電盈主席李澤楷名下盈科大衍地產曾被曝出將北京閑置三年的工體4號地項目轉手,賺取約2.35億港元利潤。如此看來,房地產行業中"地產"一塊利潤格外豐厚。

相比商業地塊,大部分開發商更關注住宅土地。昨天公告中,普陀區繼長風生態商務區之後又出現一幅總建築面積5萬平方米的小型住宅土地普陀區567坊北塊,地塊東至南陳路、南至連亮路,起始價2.72億元。

另外,嘉定一幅總建築面積達15萬平方米的商住辦綜合性用地由嘉定新城A15-1、B05-1兩幅地塊合併出讓,兩幅土地總價3.3463億元。

此次公告的土地此前已全部出現在9月30日上海市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第11號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出讓預公告中,這一預公告總共涉及12個地區共計40幅、約355萬平方米國有建設用地。這些土地將陸續出現在公開市場上。


来源:東方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