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雄同體」秋冬最IN 穿出剛、柔女人味(圖)

作者:顏甫珉 發表:2009-11-18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LaiCarFore(萊卡佛)/向來以打造優雅風格為主的LaiCarFore,今年也有部分款式受到中性風影響。圖/各業者提供

"男女不分"曾是帶有歧視的字眼,"雌雄同體"則是用來形容某些生物性徵,如今皆成時尚潮流中的"中性化"代名詞。今年秋冬,各位美眉都要剛柔一起上身喔!

過去,女生穿上男生的西裝,會被視為不倫不類,嚴重一點被認為是有病,但隨著服裝潮流的演變,女性打破陰柔的刻板印象,穿起貼身的煙管褲、有腰身的白襯衫、短版的西裝外套,男性的元素碰上女性性感的身軀,撞擊出全新中性味道。

自此,女性作男裝打扮不再是奇裝異服,而是女權崛起、走在潮流尖端的象徵。

今年秋冬,有兩大因素讓國內設計師們大量運用男性元素,包括:80年代風格與麥可傑克森的過世。其中80年代以搖滾風格為主,當時女權主義興起,讓服裝上多了西裝、墊肩或襯衫的運用;而麥可傑克森服飾上的特色,也成為國內設計師的創作靈感,紛紛在本季服裝中呈現。

國內設計師雖然大量採用男性元素,透過巧思與創意,轉化成新女性時代的服裝,但以女性韻味為主的荷葉邊、縐褶、腰身等設計,也取其精華來變化運用。而黑、白,則是各家有志一同愛用的顏色,簡潔有力地呈現出率性、不做作的一面。

不過,別擔心中性風格穿起來會太威嚴,設計師們也不忘摻入女人味,融合陽剛與陰柔,營造出新型態女性魅力。

黑、灰、白 展現不羈魅力/HUANG SHU CHI(黃淑琦)

向來擅長柔美設計的黃淑琦,秋冬雖然以"唯美"般的設計為主,但仍有不少款偷偷加入中性風元素。以細腰、窄管褲為出發,僅採用經典黑、灰、白等三元素,創造出女性自在、不羈的魅力。

多層次的穿搭,減少了男性服飾的陽剛,蝴蝶結、細腰身的剪裁,讓女性幹練的一面表露無遺,細節的搭配卻柔軟了線條。


HUANG SHU CHI(黃淑琦)。圖/各業者提供

建築概念 勾勒線條之美/CHARIN YEH(葉珈伶)

崇尚自然風格、強調服裝故事的葉珈伶,今年秋冬以線條與建築為服裝輪廓的概念,設計出俐落且直挺挺的衣服,結構主義是葉珈伶本季運用的手法之一,黑色與冷色調帶出中性的堅毅,強調肩、腰與臀的線條,是向80年代女強人致敬。

然而隱含在布料中的金屬紗線,是女強人泄漏小女人心情的最佳寫照,縱使俐落有勁,仍柔軟如水。


CHARIN YEH(葉珈伶)。圖/各業者提供

中式&中性 率性更添韻味/SHIATZY CHEN(夏姿)

即使是充滿東方優雅味道的SHIATZY CHEN,今年秋冬仍可嗅到中性味,模特兒穿上開襟盤扣的中式上衣,是傳統男性的服裝風格,上面卻多了手繪的圖案。

俐落的短棉襖上衣,配上貼身毛料褲與過膝長靴,呈現女性率性的風格,圓領設計的白襯衫柔軟了線條,也勾引出女性心底的陽剛味。


SHIATZY CHEN(夏姿)。圖/各業者提供

古典&搖滾 創造衝突美感 /ECCO

古典與搖滾,兩個截然不同的元素,在音樂上涇渭分明,卻在服飾上創造出衝突美感,看似帥氣優雅的服裝下,隱含著女性身體中的搖滾細胞。

九分窄管西裝褲、亮片背心、襯衫與帽子等打扮,是對麥可傑克森的懷念,而獨特的紅色格紋西裝外套,英倫式的優雅躍然於身。帶點閃亮的細節處理,是設計師的巧思,有心的人就會有感覺。


ECCO。圖/各業者提供

體輪廓 搭出多變風格/STEPHANE DOU CHANGLEE YUGIN(竇騰璜與張李玉菁)

吉他一刷,搖滾音樂充斥,女模踏著略重、有個性的腳步出場,秀場彷彿一場搖滾音樂會,這就是竇騰璜與張李玉菁打造出來的中性氛圍。

以立體主義為出發點,利用幾何形狀作為服裝輪廓,各式排列組合,讓服裝有了多樣性搭配。受到墊肩設計的影響,女生的西裝外套清一色高高聳起,卻有著不同面貌,或許縐褶設計,或許布料變化,呈現出中性型態上的百變搭配。


竇騰璜與張李玉菁。圖/各業者提供

簡單俐落 不減女人丰采/LaiCarFore(萊卡佛)

向來以打造優雅風格為主的LaiCarFore,今年也有部分款式受到中性風影響。簡單的襯衫,搭配特別剪裁的細格紋長褲,或是短版駝色短大衣,配上卡其色的馬褲設計,簡單俐落卻有味。

但在細節上,仍有縐褶、蕾絲等女性元素的設計,讓LaiCarFore女人有了不凡的樣貌與丰采。(圖見本文最上方)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