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周」在夏威夷大學拉開序幕(圖)

作者:宇庭 發表:2009-11-19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國記者宇庭檀香山報導】為期3天以「中國人權」為主題的一系列活動,11月17日下午在檀香山曼洛爾區的夏威夷大學拉開序幕,紐約亞洲研究協會主席張而平先生和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先生應主辦單位的邀請,在夏威夷大學作豐富精彩的演講和報告。

夏威夷大學生態與健康系主任布魯斯-威爾考克斯教授致開幕詞,他表示:「長期對亞洲,特別是對中國和越南等國家的研究,讓他深深的體會到這些國家的人權境況應該得到良好的改善。」
 
隨後,紐約亞洲研究協會主席張而平先生作了題為《網路與中國社會的變化》的報告,他採用豐富的數據,圖文並茂嚴謹的分析了網路對當今中國社會變化的影響,特別指出,中國政府千方百計的封鎖網站,而廣大中國網民堅持不懈,突破網路的封鎖。他說明中共當局實行資信控制的原因,並提出瞭解決這些網路封鎖多種有效的途徑。報告完畢後,他與聽眾們進行了廣泛的討論,談到了中國目前人權,特別是法輪功修煉者的境況,以及「天安門自焚」事件等,並以最近美國總統歐巴馬對話上海青年為例,揭露了許多來自於中國大陸虛假的新聞報導。最後,他呼籲:「人人從自我做起,從家人親戚朋友做起,宣傳破網資信,突破中共對網路的封鎖。」

紐約亞洲研究協會主席張而平為與會者作《網路與中國社會的變化》講演

報告會有不少華人參加,吸引了許多不同種族不同膚色的學者,聽眾們表示贊同報告的觀點。黑人學生帕特里克•開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共對網路資信的控制是背道而馳。」白人學生斯迪•波克感嘆的說:「相信報告的內容客觀如實,中共不應該封鎖網際網路,踐踏人權。」
 
張而平先後在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和美國哈佛大學的喬治-肯尼迪政府學院獲得學位,是愛德華•麥遜學會的特別會員,紐約亞洲研究協會的主席,致力於研究中國社會政治經濟以及人權的變化,曾多次為中國大陸法輪功修煉者的人權境況和中共對網路的封鎖發表著作和演講。
 
這次「中國人權周」的主題活動是由夏威夷大學聯合學生會(ASUH),亞太事務所,夏威夷國際特赦組織和法輪功俱樂部聯合主辦的。11月18日下午,曾擔任加拿大內閣成員、眾議院議員、亞太司司長、刑事檢控專員等職務的大衛•喬高先生將在夏大題為《中國面對的人權挑戰》論壇上發表演講;11月19日將在校園中心播演了記錄片《十年的勇氣》。組辦單位希望通過這一系列活動,加深國際社會對中國的瞭解,推動中國改善人權。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