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不穿鞋的奇人

發表:2009-11-19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山西翼城縣馬冊村,有一位50年未穿鞋的奇人,從出生開始就一直如此,原因是 「穿上鞋就感覺腳火燒火燎的!」

穿上鞋腳底就像著了火

這個奇人就是翼城縣南梁鎮馬冊村50歲的村民賀有平。11月18日中午,進入賀有平家的小院,院子裡零零散散堆放著一些廢舊碎鐵塊,都是賀有 平農閑時收購的廢品。屋裡,女主人侯芝麗正在收拾家,兩人結婚近30年了,兩個女兒都已成家,家裡只有她們老兩口。不巧的是,賀有平剛剛吃完飯,到氧氣廠 灌氣然後給電焊修理部送貨。

談起賀有平不穿鞋的事,侯芝麗有些尷尬地笑了:「他從小就沒穿過鞋,說是一穿上鞋就感覺腳底像著了火一樣燙。這幾天天氣這麼冷,可他晚上偶爾還得拿冷水泡泡腳,要不然就燙得睡不著。記得結婚時,他去我家迎親,親戚們逼著他穿了雙新鞋,回來的路上就又把鞋脫了!」

雖然一年四季光著腳到處跑,但奇怪的是,賀有平的腳從來沒有受過傷,而且50年來他也沒感冒過。

不會受傷的「鐵腳」

在氧氣廠宿舍區門口,幾位跟賀有平相熟的工友又講了一件「鐵腳奇人」的軼事:前兩天下完雪,氣溫驟降,一位工友沒戴手套去搬氧氣瓶,結果手上的皮被粘掉了一大塊,可賀有平一隻腳就把氧氣瓶給□轆到了三輪車上,一點事也沒有。

正 說著,門外響起了「突突突」的三輪車聲,「鐵腳奇人」來了。此時雖然已是午後,但院子裡仍是寒氣逼人,別人都穿著厚厚的棉衣,但賀有平卻赤著雙腳從 一輛沒有任何防風設施的破舊三輪車上跳了下來。他接受採訪時笑著說:「我就是不能穿鞋,一穿上鞋腳就火燒火燎的。而且走在田間地頭也不怕 硌,不怕碎石割破腳,甚至踩到碎玻璃、金屬屑和角鐵,也不會被劃破!」

說話間,他抬起「鐵腳」,除了腳底厚厚的老繭,這雙腳與別人的腳也沒 啥區別。隨後,為了驗證自己的「鐵腳」不怕受傷,賀有平當著大家的面,打 碎了一隻啤酒瓶,然後光著腳踩到碎玻璃上,還來回碾了半天,腳不但沒有被劃傷,碎玻璃還被踩成了小塊。「要是有輸液的那種玻璃瓶子,我一腳就能給它踩碎, 碾成碎末!」見旁邊一位工友抽完煙剛扔了一個煙頭,賀有平「啪」地一腳上去就將煙頭踩滅了。抬腳一看,腳底連灼燒的痕跡都看不出來,而他也沒有絲毫的疼痛 感,在場的人都驚得目瞪口呆。

来源:山西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