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歐巴馬在中國很嚴肅?(圖)

發表:2009-11-19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世界上最擅長跟人打交道的人之一,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訪華期間卻能夠顯得不可接近,幾乎是不苟言笑。這當中是有原因的。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很多中國領導人也是這麼不可接近。負責維護中國政治局高官公共形象的宣傳官員們,不會讓歐巴馬搶了中國領導人的鏡頭。

讓歐巴馬的下屬們尤為失望的是,中國拒絕按照他們的要求,允許歐巴馬與上海學生面對面的活動在國家電視台上直播。(最後是上海電視臺直播,新華網文字直播。)

對這一結果,北京傳媒界內部人士提供了多種解釋。

──中國官員不想輕易給歐巴馬一個展現魅力的舞臺。

──他們不想讓歐巴馬比中國領導人顯得更加坦誠、更加平易近人。

──他們不想助漲"歐巴馬熱"。

──在中國,沒有人搞"市民會議(Town Hall)"這種面對面的活動。為什麼要對美國人做這種公開的讓步呢?

──誰曉得歐巴馬可能會在電視直播中說什麼?

雖然網際網路時代已經到來(或許正因為如此),中國領導人在媒體面前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不能自由發揮。前總理朱鎔基對自己妙語連珠的能力頗為自得,為此還他出了一本包含他答記者問文字實錄的書,暢銷全國。

十年前力推不受歡迎的經濟改革時,朱鎔基跟他的下屬開玩笑地講了一句名言:準備一百口棺材,九十九口留給貪官,一口留給我自己。

現在中國領導者的行為方式都是一致的。明顯突出個人主義是有風險的,與外國記者脫稿交流也一樣。

國務院總理在全國人大會議過後的年度新聞發布會,是媒體向他發問的少有機會之一。

歐巴馬的隨行白宮記者團中有人抱怨說,這次訪問亞洲期間,總統沒有舉行過哪怕是一次常規的新聞發布會。而另一方面,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作為國家元首,也沒有坐下來接受任何美國媒體的採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