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學運領袖周勇軍在四川出庭受審(圖)

發表:2009-11-20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9年曾擔任高自聯首任主席的89學運領袖周勇軍星期四(11月19日)在四川遂寧市射洪縣法院出庭受審。

周勇軍的女友張月衛呼籲釋放周勇軍
 

周勇軍被控"詐騙罪"。檢方指他曾化名Wang Xingxiang,三次致信給香港恆生銀行指示銀行將該名下帳戶內的款項轉移。

周勇軍否認有關指控。

射洪縣法院對周勇軍的審判星期四上午9時30分開始,下午1時半結束審判,並宣布將擇日宣判。

周勇軍的辯護律師陳澤睿向法庭提出周勇軍被控的有關犯罪事實發生在香港,射洪縣法院不具備管轄權。

另外他也對法院對周勇軍進行的筆跡鑑定提出質疑,要求延請香港或其他以英語為母語地區的專家再次進行鑑定。

陳澤睿還提出希望傳喚香港警方出庭作證。

陳澤睿律師的同事莫少平在接受BBC中文網記者採訪時透露,陳律師的要求都被法庭拒絕。

香港

周勇軍案另一個引人注意之處是他是在入境香港時被拘押,隨後被移交給大陸警方。

這一事件引發香港民主人士的抗議,和當地法律界的討論。

周勇軍去年9月持馬來西亞護照從澳門入境香港時被拘押,有說法稱他所持的是假護照,但莫少平否認這一說法。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批評香港政府的遣送行動沒有法律依據。

他說,過去被拒入境的海外民運人士最後都會被遣送回居住地或第三地,但周勇軍卻被遣送到大陸,這是香港回歸以來對人權的嚴重挑戰和警訊。

香港政府當時回應說,他們不會就個案發表評論,但是一般說來,旅行證件未能符合要求的旅客,會被遣返至來港前的口岸或原居地。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