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民矛盾日益激化 當局應該反思

發表:2009-11-20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一段時間,中國當局對各地的訪民、維權人士的打壓日趨嚴厲。有些地方當局的行為甚至黑社會化。近日有安徽阜南縣郜臺鄉的維權人士就收到,死亡追殺令,不得不四處躲避。有分析認為,避免矛盾日益激化,當局應該反思,必須拋棄一些人治方式。

致力於民間維權的權利運動博客星期四消息,安徽省阜南縣郜臺鄉安臺村維權人士安朝來,不畏懼腐敗官員發出的死亡威脅,近日,攜帶100多位鄉親們的聯名舉報信,再度到北京上訪。消息指,北京最高檢察院星期四接待了安朝來,表示會將他們的舉報材料轉交到安徽省有關部門處理。

星期四,本臺記者電話採訪了安朝來,據他介紹,他已經多次到北京上訪,各個部門都走遍了,多年反映的問題,一直未獲解決,他還多次被地方政府拘押,他對信訪已經失去希望。他說:"我從09年兩會,到現在九次在北京,每一次回家都是半個月,就是這一次為了國慶60週年,給我接回家處理,沒有處理,就是騙我回家,沒有達到條件,沒有說好,沒有協調好,所以這次我呆了28天剛剛出來。(你覺得這一次是不是有希望了呢?)沒有希望,現在信訪口全部不是為我們老百姓解決問題的,全部叫地方的買通了,全都是騙人的。國家的政策,我們每天晚上都看新聞的,這個新聞有國家政策,領導幹部說的是好的,但是說的一套、做的是另一套。"

消息指,本月一日,安朝來收到恐嚇,他家的大門上有兩把匕首壓著一張紙條,上面 "安朝來做絕事你小子太壞了、讓你死×看"、反面寫著"你在兩個月內收你家兩個屍體吧。"

安朝來相信,因為舉報了不少村鎮幹部的貪污腐敗問題,導致被人懷恨在心,有人希望置他於死地,雖然他擔心自己,也擔心家人的安危,但是事到如今,他除了繼續到北京上訪,沒有其他選擇,"我現在沒辦法,擔心也解決不了問題,我自己還有顧我,我老婆在家裡,但是我怕也怕不掉,我沒辦法,被逼著無路可走,我現在是死也是死,活也是活,沒辦法了,目前的話我還在繼續上訪,所以這個事情得不到解決。他們報復力很強,所以我也多次受害,我不可能服他。"

在全中國,像安朝來這樣多年上訪無果的訪民、維權人士,大有人在,他們已經被逼上了絕路。

權力運動博客聯絡人張建平表示,在上訪期間撒傳單、穿狀衣已經是比較溫和的行為,更為激進的行為有上升的趨勢。他星期四對本臺說:"信訪這條路實際上是一條死胡同,那麼慢慢的這種官民矛盾日益激化,到最後變成官民的仇恨。當然這個主要取決於,現在這個社會的黑社會化太過嚴重,有句話叫逼上樑山,起因就是這樣。我們希望當局能夠反思這些問題,能夠拋棄一些人治的一些方式,增加一些法治的內容。官民仇恨在越來越激化,老百姓被逼得沒路可走,要走楊佳這條路的,有這種思想的人應該說大有人在,但是什麼時候付諸行動,我想他隨時都可以,這個有點火山爆發前的徵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