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的離譜:右腿摔斷 醫生在左腿開刀(組圖)

發表:2009-11-20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康左腿無辜"挨一刀"


老人親屬展示診療記錄

紅網11月20日報導 歷經兩個多小時手術回到病房後,家屬發現病人骨折的右腿依舊腫脹,沒有任何手術跡象;而原本好好的左腿,卻"無辜被手術",植入一塊鋼板,並打上厚厚的石膏繃帶。

11月17日,這起離奇的手術就發生在通城縣中醫院骨科手術室,患者是84歲高齡的老人趙榮彬。

右腿摔傷進醫院

昨日,患者趙榮彬的兒子趙昌年告訴記者:11月11日,老人在家摔傷右腿,次日送入通城縣中醫院,被收治在骨科病房進行先期治療。

根據趙昌年出具的一份落款為11月12日的《通城縣中醫院CR報告單》顯示:趙榮彬右股骨粗隆間斜型折斷......其他未見異常。

84歲高齡的父親不幸骨折,趙昌年自然呵護備至。接下來的一週內,醫院對老人做了牽引等前期治療,最後醫患雙方達成共識,為老人進行手術,在患部植入鋼板以作固定。

左腿無辜植鋼板

11月17日上午10時30分,趙榮彬被推入手術室,歷經兩個多小時的手術後回到病房。按照家屬事先與院方溝通的治療方案,老人的右腿骨折處將被植入一塊5000多元的鈦合金鋼板以作固定。

回到病房後,在為老人翻身時,趙昌年感覺不對勁:父親是右腿骨折進行手術,術後原本健康的左腿卻被打上了厚厚的石膏繃帶等物,而右腿患處依舊腫脹,沒有任何進行過手術的跡象。趙昌年迅速與院方交涉,一個讓他幾乎不能相信的結論是:醫院動錯了手術,將原本應植入右腿骨折處的鋼板植入了左腿同一部位。

醫院承認"開錯刀"

昨日下午,記者幾經周折後看到了由院方提交的趙榮彬手術記錄。記錄顯示:術前診斷為右股骨粗隆間骨折,手術名稱為骨折開放復位內固定術。施術者、助手、器械師、麻醉師等一共5人,術後診斷為右股骨粗隆間骨折。

記者在手術記錄上還看到如下描述:"一開始即將左側股骨粗隆(健側)誤當成患側,行左下肢牽引復位......至返回病房時,方發現錯誤將左股骨粗隆當成患肢作了手術"。該份手術記錄上,附有記錄醫師簽名。

當日的主刀醫生李某告訴記者,確實是手術過程中出現了失誤,導致患者被"開錯了刀"。記者追問失誤原因,李某則稱無法解釋。

縣衛生局:將進行調查

按照當前的情況,趙榮彬很可能還要經歷兩場手術,首先取出左腿鋼板,然後在右腿植入鋼板。趙昌年很擔心,年事已高的父親是否能承受得起這幾場手術的折騰。

昨日下午,記者在趙榮彬老人的病房外撥打通城縣中醫院李院長的手機,對方表示馬上過來,但記者苦等未果。

隨後,記者撥打了通城縣衛生局醫政科電話,一黎姓負責人告訴記者,通城縣中醫院已將情況匯報到了縣衛生局,縣衛生局一方面積極與家屬溝通,做好後期治療工作,盡量滿足家屬要求;另一方面將組成專班進行調查,嚴肅查處相關責任人。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