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的智力原來不超過四行字

作者:牛克思 發表:2009-11-21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我老牛也因為經濟糾紛準備打一場官司,玩玩共產黨的法律遊戲。起訴狀是我自己起草的,完全按照網路上法院公開的訴訟狀格式寫就,為了避免貽笑大方,向法院遞交之前還特意請教過律師。為了不傷害法官大人的視力,我用的是word四號字體,這種字體是比較大的了,一頁A4紙剛好1100字。我只用了一頁半就把事情經過和我的訴訟請求講得清清楚楚了。我的要求只有二個,一是請求法院判決終止原告和被告之間的合同關係,二是要求法院判決被告向原告支付經濟損失。

誰知當我把訴訟狀遞給立案的法官大人時,他掃瞄了一眼,居然說我寫的太多了,囉哩囉唆的他看不懂。他告訴我一份訴狀只能提一個要求,而我的訴狀中既要求法院判決終止合同,又要求法院判決被告賠償經濟損失。他要求我必須壓縮訴狀文字,同時把賠償經濟損失的要求去掉。我一時覺得好生奇怪,現在的法官應該都是法律專業的大學畢業生吧?

據說還要通過什麼司法考試才能上崗,不可能看不懂啊?要麼就是我老牛的文字表達能力有問題了?

可是我老牛並不是第一次寫文章啊,看過我文章的朋友,沒有不大加誇讚的,甚至連大名鼎鼎的陳泱潮和洪盛二位先生都把老牛的文章收入自己的文集了,這是對我的文字表達能力最好的肯定呀。難道是我交友不慎,身邊儘是些小人嗎?想我老牛一無權二無錢,別人拍我的牛屁也得不到什麼好處啊。我極力想說服立案法官,如果訴訟狀太簡單的話,問題說不清楚,審判法官就可能錯判,這是我不願意看到的後果。

而且我認為我的經濟損失就是因為被告的違約行為造成的,被告的違約行為和我的經濟損失之間有著直接的聯繫,我為什麼不能要求被告賠償?提任何要求都是公民的權利,法官是否支持那是另一回事。

如果審判法官覺得我提的要求不合理,他(她)完全可以不支持。可是如果在立案的時候就不許我提出賠償要求,那不是等於還沒有開庭審理案件立案法官就已經做出了原告敗訴的判決了嗎?立案法官很不耐煩,對我不客氣地說道:"你不按我的要求去做,誰都不會接受你這個案子。

"無奈之下,我只好把經濟損失的要求去掉,同時把訴訟狀壓縮成不足四行字,再次遞交上去,立案法官龍顏大悅,欣然接受了。

我一時悲從心頭起,心裏哀嘆道,原來中國共產黨的法官,智力不超過四行字啊!

可是轉念一想,不對呀,如果他們的智力不超過四行字,那麼在審判那些"陰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案件時,面對檢察院厚達幾百頁的起訴狀,從來沒有聽他們說過看不懂啊。顯然,那個時候他們不但看得懂,而且理解力還特別的強,只是聽力又出了問題。對辯護律師義正詞嚴、有理有據的辯護,他們總是充耳不聞。

老牛仔細讀過斯偉江和郭蓮輝兩位律師為郭泉寫的辯護詞,除了有一個錯別字外,我認為那是必將載入史冊的天才作品,任何聽力尚存的法官都不可能不為之所動。

可是最終共產黨的法官就是不為所動,斬釘截鐵地判了郭泉10年的重刑!難道是中國這些年的高科技有了長足的進步,它完全主宰了法官的良心,要法官看不懂的時候就看不懂,要法官聽不懂的時候就聽不懂?

如果讓我去做共產黨的法官,我情願到大街上去討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百家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