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蔚縣教育局長疑不堪重壓自殺

發表:2009-11-21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網路日前出現一則官員自殺消息,瞬間引起廣泛關注。河北張家口市蔚縣教育局局長葛祥在家中死亡,當地官方已證實此消息,並稱葛祥死因尚待調查。當地知情者稱葛祥是割脈自殺,並透露這可能與近期河北暴雪導致學生取暖用煤緊張造成的壓力有關,但此說法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據河北青年報報導,18日大陸一知名網站當地貼吧裡突然湧現出大量關於蔚縣教育局局長葛祥在家中自殺的帖子。每個帖子發出後都引來大量網民關注,並不斷有網民跟帖,紛紛證實此消息的真實性。

張家口市教育局證實,蔚縣教育局局長葛祥的確已死亡,具體是自殺還是其他原因導致的死亡,他們正等待警方調查。

當地幾名知情人稱,葛祥是在家中用一把水果刀捅了左胸部位,造成動脈血管破裂,流血過多致死。事發時,葛祥妻子正在家中,等發現並送醫院後已無法再挽回他的生命。

據當地人稱,一夜之間,葛祥死亡一事在當地幾乎家喻戶曉,傳說與學生取暖的事情有關。但這一說法暫時未得到證實。

報導說,葛祥自殺當日上午,還與蔚縣安監局長史擁軍,及該縣兩名中學校長到某煤礦集團,要求礦方低於市價向學校供煤,但礦方未即時答應。葛祥於午飯時曾喝過酒,不料數小時後就在家中自殺。

「學校沒錢買煤,葛局長壓力很大。」當日同行的中學校長劉森稱,以他自己的學校為例,每年學費收入約一百萬元,但一個冬季的供暖開支就要一百五十萬元,過去靠縣政府補貼應付,惟今年情況不同,其學校現存煤炭僅夠用一星期。

一位蔚縣教育局的幹部說,有傳葛祥酒後鬧酒瘋自殺,這不是事實。葛祥酒量很大,一瓶白酒喝完不影響正常工作。並且他的岳父龔雲堂是原蔚縣縣委書記,後調任張家口市任領導職務。葛祥「正前途一片光明」。

據報導,葛祥今年45歲,是張家口農專畜牧專業畢業,懂醫學。任蔚縣教育局局長一職已兩年半多,在當地口碑不錯。

對於葛祥自殺與全縣學生遭遇取暖困難有關的傳聞,蔚縣教育局副局長劉漢東說,這個壓力不是很大。因為通過實施的河北省暖氣工程,該縣所有學校去年完成了暖氣改造,全縣學生宿舍和教室都通了暖氣。

蔚縣宣傳部一直希望規避自殺說法,而稱葛祥「自傷致死」。有網民發帖質疑,葛祥以這種慘烈的自傷方式結束生命,絕不是一時激憤,揮刀誤傷了自己。大量網民發帖,要求當局徹底查明真相。

「現在正直的人是當不了官的,貪官們會聯合逼死你。」

「有良知的官員壓力大啊。」

「我的祖籍就是蔚(YU)縣,長這麼大回去過一次,很窮的地方。有人為工作自殺,我覺得是好人,有良心的人。」

「貪官易作,清官難做。面對一道道腐敗的溝坎,不失望才怪呢!!!」

「如果是教育資金問題完全可以上報何必自殺那。你自殺的勇氣都有還沒有上報的勇氣。」

「河北下面縣市一般都不取暖,孩子們自己帶飯,伙房也沒人給熱,就吃涼的。取消學雜費以後 課外書的收費更超往年。有心的記者不信去滄州下面縣市調查可以了。」

「這位兄能說的沒錯。我是張家口市宣化區龐家堡那邊的,全國免除學費以後,學生們比以前交的費用要多的多。真希望有一個大官去查一下那些用學生掙錢的黑心人。」

「還是第一次聽說學校沒錢取暖,過去那麼困難也不會讓學校沒有取暖,唉!!!」

「不過這種做法是否有點兒傻,就是死也要賺他兩個。」

有青島網民說,「我們這裡前任教育局長被槍殺!新任教育局長上任三個月就有三個教師自殺!唉,教育界的心理急需矯正吶!」

「窮縣辦教育,可憐。」

「不能以死抗爭。」

来源:據河北青年報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