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美國各階層官員的福利待遇

發表:2009-11-22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的各級政府高級官員中,誰的年薪最高?答案是美國總統,因為他是美國的No.1,自然沒有哪個官員的薪水會超過他。目前美國總統的年薪是40萬美元,另加每年5萬美元的零花錢可以報銷。總統退休後,每年的退休金是19萬3400美元。副總統的年薪是22萬 7300美元。

美國高官中年薪第三高的是國會眾議院議長,現任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年薪是22萬3500美元。在國會,參眾兩院的兩黨領袖的年薪要高於議員。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和少數黨領袖、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及少數黨領袖,他們的年薪均為19萬3400美元。參眾兩院的議員,不論是眾議員還是參議員,他們的年薪都一樣,即17萬4000美元。

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的年薪在司法機構是最高的,年薪為21萬7400美元。最高法院餘下8名大法官的年新都是20萬8100美元。聯邦巡迴法院法官的年新為17萬9500美元,聯邦地區法院法官的年薪為16萬9300美元。州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的年薪為15萬2495美元,大法官的年薪為14萬4495美元,上訴法院法官的年薪為13萬6316美元,巡迴法院法官的年薪為 12萬8600美元。

政府閣員,也就是各部的部長,年薪為19萬3400美元。在白宮的職員中,年薪17萬2000美元的有:白宮幕僚長伊曼紐爾、新聞發言人吉布斯、高級顧問阿克塞爾羅德、白宮法律顧問克雷格、通信主任鄧恩、撰稿人主任法瑞奧、高級顧問賈勒特、國家安全顧問瓊斯和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薩默爾斯。白宮收入最低的職員年薪為3萬美元。

美國50個州州長的年薪有很大差異,州長的平均年薪是12萬4398美元,其中有三個州長將薪水捐回給州政府,這包括加州州長施瓦辛格、田納西州長布萊德森、新澤西州長考茲尼。

在各州長年薪中,加州州長的年薪最高,為21萬2179美元。緬因州州長的薪水最低,年薪為7萬美元,而且20年內州長的薪水標準都未變。緬因州州長的年薪在該州政府收入最高的僱員中名列第427位,連他的助理年薪都高過他一頭,年薪在10萬美元。緬因州長巴蒂西一直反對為自己加薪,但卻支持為教師增加工資。

巴蒂西過去曾任國會議員,那是他的年薪是16萬5200美元,而擔任州長後他的年薪連擔任國會議員時的薪水一半都不到。巴蒂西的新聞發言人針對州長的薪水狀況談到,州長巴蒂西認為,人們成為州長不是為了使自己富裕起來,而是要為公眾服務。

美國年薪超過17萬5000美元的州長有5個州,它們是加州,紐約州州長的年新為17萬9000美元,密歇根州州長的年新為17萬7000美元,新澤西州州長的年新為17萬5000美元,弗吉尼亞州州長的年新為17萬5000美元。

美國18個的州長年薪在12萬5000美元至16萬5000美元之間,16個州的州長年薪在10萬美元至12萬4999美元之間,11州的州長年薪在7萬美元至9萬9999美元之間。

美國各州的權力很大,因此州政府的高官收入也相當可觀。加州副州長年薪為15萬9134美元,州務卿的年薪為15萬9134美元,州財務長的年薪為16 萬9734美元,州檢察長的年薪為18萬4301美元州稅務局委員的年薪為15萬9134美元,保險委員會委員的年薪為16萬9743美元。加州眾議院議長的年薪為13萬3639美元,州參議員和眾議員的年薪為11萬6208美元。

但在有些州,州政府的高官收入並不算太高。例如威斯康辛州州州長的年薪為13萬7092美元,副州長的年薪為7萬2394美元,州務卿的年薪為6萬5079美元,州財務長的年薪為6萬5079美元,州檢察長的年薪為13萬3033美元。

美國行政管理州之下是縣,縣沒有縣長,一般是民選的縣政委員。各縣縣政委員的收入會有很大差距,例如洛杉磯縣有5名縣政委員,他們的年薪是13萬7318美元,聖地亞哥縣縣政委員的年薪是7萬5386美元。

美國大都會城市市長的年薪有很大區別,下面我們看一下美國十個大都會城市市長的年薪。紐約市市長年薪為19萬5000美元。現任紐約市市長是個大富翁,因此他每年只從政府領取1美元的象徵性年薪。洛杉磯市市長年薪為20萬5661美元,芝加哥市市長年薪為21萬6210美元,休斯敦市市長年薪為17萬 6762美元,鳳凰城市市長年薪為8萬7996美元,費城市市長年薪為18萬6000美元。聖安東尼奧市市長年薪為3000美元,這基本上就是當義工。聖地亞哥市市長的年新為10萬零464美元,達拉斯市市長的年薪為6萬美元,聖荷西市市長的年薪為11萬5000美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