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國妹落髮 煩惱絲換現(圖)

作者:編譯張沛元 發表:2009-11-23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班牙馬德里假髮製造商迪爾哈多店裡的工作人員,正將一捆捆真發綁好。失業率居高不下,使得不少西班牙婦女主動上門,把一頭秀髮賣給迪爾哈多,以換取現金支應生活開銷。(法新社)

面臨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與失業率,手頭吃緊的西班牙人開始變"發"圖強!愈來愈多西班牙婦女靠賣頭髮換現金,以應付生活所需,當地假髮製造業者也樂見能取得更多髮質纖細的歐洲發。

從事這一行已50年的迪爾哈多,過去靠走遍村莊收集婦女的頭髮來製作假髮,稍後改由以印度與中國為主的亞洲國家進口真發。但在過去數月,愈來愈多西班牙婦女主動上門,來到他位於馬德里附近的倉庫賣頭髮。"不少婦女來賣頭髮,像今天早上才有一名綁著馬尾的年輕女子進來,我們買了她的頭髮。"

迪爾哈多說,賣頭髮的報酬介於50到150歐元,有些婦女發量多,再加上賣發價格視發長與重量而定,有些人確實能因此小賺一筆。但迪爾哈多收購真發時也有但書,就是必須至少有40公分長,以及從來沒有染色過。迪爾哈多的女兒尤蘭達說,有些馬尾被剪下來後,在抽屜裡一放就是好幾個月,但髮質還是很好。

西班牙婦女賣發換現金的風潮,對迪爾哈多而言再好不過,因為歐洲人的髮質纖細,比較受歡迎,賣得比用髮質較粗的亞洲人頭髮做的假髮好。迪爾哈多的倉庫地板上散落著90公噸的金色、棕色與紅色髮辮,其假髮成品有8成都是外銷,主要市場是其他歐洲國家及美國。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