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男子持刀殺賣菜女 提著人頭過鬧市

發表:2009-11-23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瘋"新郎殺賣菜女 提人頭穿鬧市

昨日下午1時30分左右,海口美蘭區靈山鎮發生一起駭人慘案。一名男子持刀見人就砍,見車就砸。該男子將一名女子殺死後,提著死者的人頭穿過鬧市。海口警方和當地群眾一路圍捕凶手。凶手躲進街頭一通訊營業廳,將死者人頭扔進店內。警方最終在靈山鎮新市市場上的該營業廳內擒獲該男子。據悉,行凶男子前天剛剛結婚,被害女子為當地一名賣菜的中年婦女。目前,嫌犯已被美蘭公安分局刑警大隊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現場 受害女子身首異處

昨日14時35分,記者趕至海口靈山鎮新市墟的事發現場。

在新市墟街道上,一家通訊營業廳門口拉起了警戒線並由兩名民警把守,圍觀的群眾站了好幾層。"那個就是她的頭,用報紙包著。"有村民指向營業廳內說,死者的頭就在營業廳櫃臺前的座椅旁,是嫌犯丟在那裡的,"警察追,他就逃進那裡把頭丟進去了"。此時,死者的身體還躺在數百米開外,緊鄰新市墟的一塊田地中。那裡同樣拉起了警戒線。死者全身無衣,小腹上還放著兩把帶血的菜刀,無頭,無右臂,左手臂只剩下一半。 

村民  嫌犯"砍人像砍菜"

"太瘋狂了,砍人就像砍菜一樣!"當時的目擊者,一週姓男子對此心有餘悸,"開始那個男的拿著菜刀追過去,後來那個女的一下子摔倒了,他就騎上去,不知怎麼一下砍出血來,他就突然跟發瘋的魔鬼一樣,一陣猛砍,先把手指還有手臂剁了,然後就開始砍脖子,砍了無數刀。"

據瞭解,此事件發生在昨日下午1時30分前後。在女子被砍之前,這名周姓男子騎摩托車從此路過,車子也被嫌犯砍了一刀,"我當時騎著摩托車,那個嫌犯就站在路中間,揮舞著菜刀亂吼亂叫,見我騎得越來越近,揮過來就是一刀,直接把我摩托車擋風罩砍個粉碎。"周姓男子在摩托車被砍之後,一邊說著"你找我幹嘛,我只是過路的",一邊順勢將摩托車一斜,然後從側面躲開。在此之後,周先生曾和村裡的幾名青年,一起拿著竹竿等工具進行防衛,後來還準備上去搭救受害者但未來得及。

現場多名村民介紹,嫌犯名叫吳海平,昨日下午砍死這名女子。該男子從早上11時許就開始提刀離開村子,在村口通往新市墟繁華街道的幾百米水泥路上瘋狂地拿著刀亂舞亂叫。

"差一點出事的就是我了。"在出事的水泥路盡頭,是新市墟一家超市,旁邊有不少水果攤,一位大媽蹲在地上面色蒼白。大媽姓柯,她親歷了殺人現場。

柯大媽是嫌犯砍死女子前,最後一位被攻擊的過路人,"我當時手裡拿著傘還有其他東西,突然一個男的衝過來,一下把傘砍個稀爛。正揮刀要砍我的時候,一個女的賣完菜,把筐放上電單車準備回家。那個男的視線突然從我身上轉移到這個女的身上。他拿著刀衝過去,把那個女的給拉了下來。"柯大媽說,自己當時被嚇得邁不開腳,她聽到受害女子對男子說"我和你認識,你砍我幹什麼"之類的話。隨後,男子開始從路邊追殺該女子,女子僅跑出幾十米,就倒在田裡,男子直接坐上女子的身體,開始了瘋狂的剁砍......

營業員  一男子提人頭衝進來

據村民介紹,嫌犯將受害者分屍之後,竟提起受害者的頭,帶著凶器衝向人群密集的街道。警方接報後趕到現場,與附近村民追趕嫌犯。隨後,嫌犯逃進了一家通訊營業廳。

"我當時一個人在營業廳內,看見一個男的拿著菜刀和一個人頭進來,我嚇懵了,趕緊躲到後面去了。"營業廳內的營業員王小姐回憶起當時的情景時說,昨日 13時30分左右,男子進了營業廳後就把卷帘門拉了下來,然後在店內一通亂砸,把櫃臺和電腦全砸壞了。

據瞭解,事發鬧市有多輛摩托車及路人被該男子狂襲。事發現場的水泥路上,隨處可見散落的雨靴、拖鞋,被砍壞的摩托車、破損的頭盔,還有散落一地、無人撿的1角紙幣。死者家屬坐在電單車旁嚎啕大哭。

據瞭解,在該男子的狂砍中,還有一名女子手部受傷,在靈山鎮衛生院新市分院做緊急處理後,前往其他醫院接受治療。衛生院醫生告訴記者,受傷女子的手部神經可能受到損傷。另有一名男子被嫌犯的刀劃到頸部,幸無大礙。

鄰居  他把村裡能砸的都砸了

昨日,記者來到嫌犯家靈山鎮愛群村委會大洋田村。村民告訴記者,嫌犯名叫吳海平,今年29歲,前天剛結婚,新娘是鄰村的朱姓女子。

吳海平的鄰居介紹,吳海平一出家門,見東西就砸,見人就追,"他看見我的電單車放在屋外,一下抓起我的車,車頭朝下,往地上狠狠地砸,我們看到他那樣子都躲在一邊不敢動,也不敢吭聲。"

吳海平把村子能砸的東西幾乎都砸了,"開門的人家,他就衝進去砸燈砸傢俱,不開門的,他就拿石頭砸人家窗戶。"村裡的阿婆對記者說,早上吳海平開始在村子裡大肆砍砸的時候,村子裡每戶人家都趕緊躲起來,緊閉門窗在家裡不敢出聲。

另據瞭解,村裡的豬圈、鴨欄、水缸都被吳海平破壞了,"鬧得村子裡人心惶惶,雞犬不寧。就連他前天擺酒席的地方,包括燈啊,音響啊還有桌椅都差不多被砸了。"村民們告訴記者,他們怎麼也想不到,平日裡沉默寡言,看上去比較內向的吳海平會做出這麼可怕的事情。

村民吳多發對記者說:"上午9點左右,吳海平就和父母吵鬧,還用木板追打母親。吳海平的母親跑到我家躲避時,吳海平用木板把我家幾百元的吊燈打爛了。後來,他惱羞成怒,拿菜刀在村莊裡見電動車和摩托車就砍,見人也追砍。後來,他聽到有人打110報警,就騎摩托車去了村口。"

慘案毀了兩個家庭

據瞭解,受害女子名叫陳來二,約40歲,海口靈山鎮愛群村委會大良村人,家裡有年邁的父母和兩個女兒一個兒子,平日以賣菜為生。丈夫是位泥工,靠打零工賺錢。陳來二賣菜的收入是一家七口主要生活來源。

據瞭解,吳海平的妻子是靈山新市墟某超市的營業員。超市的幾名店員告訴記者,她們前天還在女方家喝過喜酒,沒想到昨天就發生這種事情。現在女方也不知道去哪裡了。

吳海平堂嫂告訴記者,吳海平有個哥哥,父母都在,平時靠做泥工賺錢,"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他話很少,經常不出門。"

記者在吳海平家看到,吳海平妻子的弟弟朱先生正在將姐姐的嫁妝、一些家電往回搬。吳海平的母親則在一旁默默流淚。

来源:海南特區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