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的前世與今生(圖)

發表:2009-11-24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驀地,有一個叫寶玲的中年女子引起了我的注意,身穿艷麗藏服,不單單是她那身藍底色大花紋的衣服特別醒目 ,而是她臉上的一股子貴族氣,使我覺得這女子有點與眾不同。她的膚色也比較白皙, 看上去不像是藏人。

後來偶爾聽別人說起,才知這女子果然不是藏人,好像是從山西來的,有點神通,後來還聽人說,她是達賴喇嘛的乾女兒。她是否有什麼神通,我沒見過,反正到這兒來的人中,百步之內,必有芳草, 誰多多少少有點神通並不令人奇怪。我覺得奇怪的是,達賴喇嘛早在國外了,這女子咋能認達賴為乾爹呢?

這次去年龍,我才知道,原先我聽錯了,不是說她 是「達賴喇嘛」的乾女兒,而是說她認的乾媽叫「達熱拉姆」----。

在色達縣城尋找 去年龍的車子時,寶玲將她帶在包裡的兩隻百果月餅拿出來,切成扇形小塊,分給 大家吃。我接過她給我的一小塊餅時,說了聲謝謝。

「不用謝,」她說,「這是中秋月餅,請大家嚐嚐味道。」中秋已過去十天了,但在這連最普通 的餅乾、糖果都要靠內地運來的青藏高原上,月餅是不折不扣的奢侈品,大夥確實連月 餅的味道都沒聞到過呢。

由年龍返回色達的路上,因為車上風大,顛簸又厲害,大家很少說 話。我跟寶玲坐得比較近,都坐在車廂中部,也沒說話。高原天氣說變就變。車子 開出不久,天上突然下起冰雹來,打得卡車擋板叮噹作響,落在車廂裡的一粒粒小冰雹,彈性極好,蹦起來足有一尺多高。我打開隨身攜帶的雨傘,為自己、也為坐我近旁的 寶玲等人遮擋一下冰雹的襲擊。冰雹不久就停了。我收了傘。當我跟寶玲的目 光相遇時,她朝我微微一笑說,你的前世多少多少世,是什麼什麼……你今世可以怎麼 怎麼……

聽她這麼一說,我覺得這女子果然有點不簡單。另外一個人叫善寶昨天跟我長談時 ,也看過我的前世,而寶鈴所說,跟善寶說的,居然別無二致呢。

我問她,能看看我這幾年的情況嗎?

可以。她點點頭,要我把一隻手掌伸開,讓她看看。 她不像有的人看手相那樣,又是生命線呀,又是事業線呀,要橫看豎看看上好長一會兒 時間,她只是稍許看了看,就把眼光移開了,無目的地望著空中,似乎要從空中找出答案來。慢慢地,她的臉上顯出一點驚諤之色。

「嗯,這兩年你怎麼有一場官司上的 事?」她好像對她看出的這一結果也有點奇怪。

「官司,你懂不懂?」好像怕 我不明白,她又加了一句,「就是打官司的事。」

真是一語中的。兩年前我因 寫作尚未發表的長篇系列報告文學,被以所謂「泄密罪」吃 了近兩年官司,直到月前才剛剛獲得解脫。

她雖只是寥寥數語,卻是不折不扣 的一語中的。這位的神通,果然名不虛傳,令人佩服。從概率上說,你說一個人身體有點不舒服啊,事業上曾有點不順利啊,多多少少,總能掛上點鉤;可你若說 誰有某種「官司」上的事,那恐怕是百裡未必有一啊!而且,這種通常被認為是不吉利 的話,若無相當把握,誰都不會隨便說說的呀。

也許,很多事確是 命中注定的,前兩年的這場牢獄之災,就是如此,否則,寶玲何以會看出來呢?既 然這是命中注定之事,那麼,作為人生歷程中的一步腳印,或者說,生命鏈條中的一個環節,你就更不必對之耿耿於懷了。塞翁失馬,安知非福?誰說這一定是件多麼了不得 的壞事?是耶?非耶?好耶?壞耶?誰說得清楚?

卡車依然顛簸在由年龍返回色達的簡易公路上。公路兩旁的草原漸漸變得開闊起來,有幾群氂牛在吃草,離色達已不遠了。我朝善寶稍稍 坐近一點,低聲對他說:「寶玲果然不簡單呢。」

「就是麼,」善寶也低聲對我說:「你沒聽說麽,她是武則天轉世呀!達熱拉姆很喜 歡她,認她為乾女兒,她身上那套漂亮的藏族服裝就是她乾媽送的。不過,她的命很苦,才四十來歲,丈夫就死了,留下了一個孩子。她的母親最近也生病去世了……」

唐時的武則天,山西文水人,年輕時曾入長安感業寺為尼,載初元年(690)自立 為武周皇帝后,大力提倡佛教,跟佛法確有不同尋常的淵緣。這位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死於神龍元年(705)冬,距今已近一千三百年。若寶玲真為武則天轉世,這位女 皇帝死後的神識,在這一千三百年裡,轉來轉去,轉到寶玲這一世,其間又不知演繹出多少可歌可泣可哀可嘆的故事呢。(明朝蓮池大師的《竹窗隨筆》裡曾經提到過武則天,說她當時還墮落為一隻老鼠。原因是被她殺害的一位妃子發了毒誓,說要自己生生世世變為貓,武後變成老鼠,她要一直吞食武後。所以大師覺得它們很可憐,要做佛事超度它們。也不知道武則天是否就是那以後才脫離了鼠身的?可嘆啊,15年的帝位要用近千年的鼠身去償還。)

我忽然想起不久前聖普師對我說起過的武則天由婆羅門女轉世的故事,當時還閃過一念,聖普師怎會一下子跟我談起武則天的轉世?現在看來,她也許不是無的放矢呢。 武則天與佛,可謂前世有緣。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釋迦牟尼佛帶著眾弟子外出化齋,遇見了一群小孩。這些小孩正在路邊玩沙子,忙得不亦樂乎,對佛祖的大駕光臨視而不見。只有一位長得很可愛的女孩子,半戲半真地從地上捧了一捧沙,走到釋迦牟尼面前,將沙子放在了佛祖的飯砵內。釋迦牟尼客氣地接受了這份特別的施舍。

大弟子舍利佛挺生氣,心想這小毛孩太過分了,竟敢用沙子戲弄佛祖!於是就問釋迦牟尼:師尊,剛才那女孩子如此冒犯您,您怎麼一點兒也不生氣,反而任由她胡鬧?釋迦牟尼微笑道:此女千百年後,要在東震旦國為王。現在我若不接受她的沙子,將來她會試圖去破壞佛法。我接受了她的沙子,讓她結下善緣,她將來做王時才會弘揚佛法。

東震旦國,指的就是中國;那個用沙子戲弄佛祖的小丫頭,自然是指武則天。這個傳說意在告訴大家,武則天與佛教的緣分乃是前世注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