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中國人不知道的抗日戰爭史實

發表:2009-11-24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篇文章是一位臺灣朋友發給我的,讀過之後,我推測此文作者應該是個深入研究過抗戰史的大陸人,因為他對於我們被混淆的概念太瞭解了。

以前對於抗戰歷史,只是從中學教科書裡學到的,講的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八路軍,帶領全國人民經過八年艱苦卓絕的浴血奮戰,打敗了日本帝國主義,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而蔣介石領導的國民黨躲在大後方不抗日,等到抗戰勝利後卻想從峨眉山下來摘桃子,從而引發瞭解放戰爭。

後來雖然陸續瞭解了一些史實,但是在看到這篇文章,這些具體的數字的時候,還是震撼莫名。尤其讀到國民黨74軍57師的師長發出的最後一封電報時,忍不住熱淚盈眶:

彈盡,援絕,人無,城已破。職率副師長、師附、政治部主任、參謀部主任死守中央銀行,各團長劃分區域,扼守一屋,作最後抵抗,誓死為止,並祝勝利。74軍萬歲!

那一役,全師8000人全部陣亡。

他們誓死保衛的是自己的家園,是包括大陸和臺灣在內的所有的中國的父老鄉親啊!

對於那些在抗日戰爭中英勇獻身的國軍將士,幾十年來我們欠他們一份致敬。

沒有他們,歷史會被改寫,也許就根本沒有我們的存在。

60多年過去了,蔣介石動用70萬國民黨發動了淞滬會戰。在會戰中,國民黨空軍炸毀日本海軍陸戰隊司令部,炸沉日本海軍第3艦隊旗艦,國民黨陸軍為補充戰損而五次發布動員令,超過半數的團職以上高級將領以身殉國。淞滬會戰未能阻止日軍佔領上海,卻改變了日軍在中國戰場的戰略部署,還為上海資本向重慶轉移,贏得三個月的寶貴時間。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最讓外國人刮目相看的不是葉挺的新四軍,而是孫立人的國民黨新一軍。新一軍遠征緬甸,以傷亡1.7萬人的代價擊斃擊傷日軍10.9萬人。在新一軍攻佔緬甸重鎮於邦的時候,下屬向孫立人詢問如何處理日軍戰俘,孫將軍的回答是:「你去問問那些狗雜種,都誰到過中國,到過中國的就地槍斃,以後都這樣」。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八路軍在平型關大捷中只不過是消滅了一支日軍運輸隊。而且平型關大捷只是平型關戰役的一部分,平型關戰役又是太原會戰的一部分。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李向陽和他的游擊隊是虛構的,真正讓日軍聞風喪膽的軍隊是國民黨的委員長衛隊。這支軍隊使用德軍的裝備,甚至有德軍教官親手指導。在南京雨花臺,委員長衛隊的兩個營獨自阻擊日軍一個甲種師團(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軍一共只有六個甲種師團),平均每個士兵要堅守25米長的陣地,面對50名日軍精銳部隊的士兵,但勝利者依然是中國人。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在影視作品中惡貫滿盈的張靈甫是抗戰英雄。在長沙會戰中,他率領敢死隊包抄小道,夜奪張古峰,為國民黨成功阻擊日軍立下汗馬功勞。張靈甫還為抗戰丟了一條腿。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在湖南常德(我們現在只關注那裡是快女曾軼可的故鄉)保衛戰中,國民黨74軍57師的8000名官兵阻擊10萬日軍15天之久,最後只有200人能夠戰鬥。師長發出了74軍57師最後一封電報:

彈盡,援絕,人無,城已破。職率副師長、師附、政治部主任、參謀部主任死守中央銀行,各團長劃分區域,扼守一屋,作最後抵抗,誓死為止,並祝勝利。74軍萬歲!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在武漢上空爆發過持續時間僅次於不列顛空戰的武漢空戰。那場空戰中,國民黨空軍擊落日軍飛機78架,炸沉日軍艦艇23艘。那個時候,每當防空警報響起,很多武漢市民不是鑽進防空洞,而是爬上房頂,為的是能看到日軍飛機被擊落的場景。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在重慶有17家軍工廠在敵機轟炸下堅持24小時不間斷生產。以金陵軍工廠為例,抗戰期間共生產迫擊炮7000門、重機槍1.8萬挺、步槍28萬支、手榴彈30萬枚、炸藥包20萬個。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日軍投降書是什麼樣子。為什麼我們只知道9.18日軍侵華,而不知道8.15日軍投降的情況?日軍投降書文中多次出現:日本陸海空軍及其輔助部隊向蔣委員長投降,受降落款是:中國戰區最高統帥特級上將蔣中正,特派代表陸軍一級上將何應欽。

要知道,偉大的中國衛國戰爭是世界四大反法西斯戰爭之一!它不是光靠小米加步槍,只用游擊戰、麻雀戰、地道戰、地雷戰就能打贏的。它是用重兵集團與敵人浴血奮戰才打贏的!

戰爭期間,國民黨陸軍有321萬1419名官兵壯烈犧牲,其中包括8名上將,41名中將,71名少將。

國民黨空軍有6164名飛行員血灑長空,2468架戰機被擊落。

國民黨海軍全軍覆沒,所有艦艇全部被打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