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人質:34人被斬首 女性先姦後殺

發表:2009-11-24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律賓媒體報導,近百名荷槍實彈的武裝分子,23日在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上的馬京達瑙省劫持了51名人質,其中包括34名記者。菲律賓軍方消息稱,目前人質已有36人遇害。對此,菲律賓總統阿羅約表示強烈憤怒,併發誓要將殺人犯繩之於法。


槍手圍堵汽車

據報導,劫持事件發生地距離菲律賓首都馬尼拉930公里,屬菲律賓南部馬京達瑙省下轄的布欒鎮。當日上午9時,該鎮鎮長易卜拉辛.曼古達達圖委派自己的妻子埃斯梅爾,率領家人、助手和支持者,以及當地新聞記者,浩浩蕩蕩前往當地一處選舉辦公室,報名參選2010年省長選舉。就在一幫人尚未抵達選舉辦公室,突然一夥荷槍實彈的武裝分子圍住三輛車,攔住了他們去路,不容分說將人質帶到附近的山村。

目擊者稱,武裝分子打扮很像該省民兵,總數大約有100人,不過到目前為止,當地政府尚未核實這一數字。

大部分女性遭先姦後殺

據易卜拉辛介紹,上午10時左右,他收到妻子埃斯梅爾的簡訊說,他們一行人遭武裝分子劫持。他立即與妻子通電話,然後就再也無法與她取得聯繫。

他說:"妻子被殺前,我還曾與她通電話,在電話中我聽到打耳光的聲音。"他表示,被劫持的人質除了他的妻子、姐姐和弟弟外,還有兩名律師,34名準備報導他參選省長一事的記者以及其他政界人士。易卜拉辛悲痛欲絕地說:"妻子被武裝分子先姦後殺。大部分女性死者有明顯的被糟蹋痕跡。"

就在易卜拉辛收到簡訊數小時後,先期參與搜救人質的菲律賓軍方駐馬京達瑙省部隊,在事發地點先發現了34具遇害者屍體。據當地軍方負責人阿爾弗雷德.卡頓介紹,遇害者大部分被武裝分子砍頭致死。

疑是政敵仇殺

早些時候,菲律賓軍方發言人羅米歐.布郎納中校表示,綁匪很可能與馬京達瑙省現任省長安達爾.安帕有關。

據悉,馬京達瑙省有兩大強勢的政治家族--曼古達達圖家族與安帕圖恩家族,這兩大家族長期不和。其中,安帕圖恩家族相當厲害,現任省長就是該家族成員,當地盛傳該家族甚至還有私家武裝。

布郎納說,易卜拉辛是下屆省長的熱門人選,為阻止他參選,幕後主使很可能是安帕的兒子。目前,省長尚未對劫持事件發表意見。

總統下令追凶

菲律賓政府23日對當天的人質劫持事件表示憤怒,總統阿羅約下令不惜一切代價追捕凶手。軍方發言人卡頓說,雖然尚不能確定綁架分子的身份,軍方已經接到政府命令,全力以赴找到劫持事件的幕後主使。

事件發生後,菲律賓新聞界對此表示強烈譴責,菲律賓政府棉蘭老島事務顧問杜雷扎建議該地區進入緊急狀態,只有每個人都不能持有武器,馬京達瑙省才能安全。

三名記者遲到 僥倖逃過一劫

據悉,原本前來登記報導的記者共有37名。大部隊早上9點後出發,不過有三名前去的記者稍微遲到了,因此他們到其他記者住的酒店問路。

酒店的工作人員告訴他們三個人,兩名騎摩托車的男子到處詢問記者們去了哪裡,還試圖詢問所有記者的名字。這三名記者意識到此行相當危險,臨時決定不去臨鎮謝里夫阿瓜克,僥倖逃過被殺的厄運。

新聞背景

菲政治對立家族 用暴力解決分歧

上週,菲律賓2010年大選開始選舉人登記備選工作,選舉投票將一直持續到明年5月10日。

不過,菲律賓激烈的政治選舉鬥爭之外,暴力總是如影隨形,尤其在馬京達瑙省等南部地區。長期以來,這一地區反政府武裝、極端分子的活動都很猖獗,加上激烈的家族衝突有,南部地區一直以來都是菲律賓政府安全部隊的老大難問題。

新聞鏈接

事發地又亂又窮 75萬人逃離

馬京達瑙省位於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上,這一地區不受菲律賓政府控制的自治區,該地區距離首都近千公里,反政府武裝活動猖獗。由於多年來飽受衝突困擾,棉蘭老島的大多數省份已非常貧困。

2006年,該省曾發生一起針對省長車隊的炸彈襲擊事件,造成5人死亡。2008年8月菲律賓政府軍與當地叛軍發生衝突以來,已先後有75萬人逃離該省。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