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基金會:未來40年 海麵料上升釀巨大經濟損失

發表:2009-11-24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報告指出,冰蓋融化導致海平面上升,對全球主要海港城市造成的損失,估計將於2050年達到28萬億美元(約38萬8640億新元)。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瑞士分會負責氣候與能源事項的索爾說:"從現在到2050年,如果地球氣溫上升0.5至2攝氏度,海平面很可能會上升半公尺,進而帶來巨大經濟損失。"

該報告指出,海平面上升可能在全球136個最大海港城市造成高達28萬億美元的損失。索爾警告:"如果現有的氣候保護政策不改變的話,全球氣溫很可能在2050年上升2攝氏度。"

該報告指出,美國東北部的海平面升幅將比全球平均升幅高出15公分。

另一環保組織"潔淨空氣、清涼星球"的研究則發現,格陵蘭島和南極洲冰體加速融化,可能導致海平面在本世紀末上升至少1公尺,這個數字遠比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委員會(IPCC)2007年預測的18至59公分高出幾倍。

美國得克薩斯大學公布的另一份報告也指出,南極洲東部冰體融化的速度從2006年開始加快,這可能導致海平面上升的速度比預期中來得快。研究員先前原本認為,南極洲東部冰體受全球暖化的影響並不大。

得州研究員在《自然地學》雜誌上發表的報告中透露,他們利用人造衛星觀察2002年4月至2009年1月南極洲地心引力的變化,結果發現南極洲東部冰體融化的速度平均為每年50億至1090億噸,不過,這一速度從2006年起明顯加快。

得州大學太空研究中心的陳建利(譯音)說:"自2006年以來,南極東部,尤其是在(威爾克斯地和維多利亞地的)綿長沿海地區,開始出現大量冰體融化的現象......如這一觀察結果獲得證實,這可能意味著南極東部的變化規律有了改變,這可能對未來全球海平面上升帶來巨大影響。"

研究員估計,整個南極洲冰體融化的速度可能達到每年1130億至2670億噸,其中有大約1060億至1580億噸的融化冰體來自南極洲西部地區。

研究員擔心,全球氣溫上升可能導致南極洲西部地區的冰體急速融化。該地區的冰體如果全部融解,可能將全球海平面推高5公尺。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