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皮膚上的死火山:黑頭粉刺

作者:趙一、王耀堂   發表:2009-11-24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呼喚美麗

幽幽今年二十歲,上大二,由於鼻子上長滿了黑頭粉刺,像草莓一樣,所以同學們送給她一個傷人的外號 --"草莓"。其實,幽幽自己也很苦惱,她那毛孔粗大、黑頭叢生的鼻頭,總是讓她自卑。

姐妹們千萬不要對幽幽的問題幸災樂禍,其實黑頭粉刺是很常見的皮膚問題,如果將痘痘比喻為活火山,黑頭粉刺就好比是死火山,我們必須特別注意它,因為它是想擁有凝脂肌膚女性的大敵。那麼黑頭粉刺究竟是怎麼產生的呢?

尋找導致黑頭粉刺形成的罪魁

黑頭粉刺產生的主要原因是皮脂腺分泌過度,它會導致皮膚毛孔變粗,並且毛孔中的油脂聚集並硬化成為楔狀,毛孔就被硬化的油脂堵塞。

因為毛孔是開放的,硬化的油脂接觸到空氣被氧化而變黑,這樣,就形成了我們經常見到的黑頭粉刺了。

我們都知道,油性皮膚更容易沾染環境中的微塵和污垢,這些污染物質也會鑽入皮膚的毛孔,再加上黑頭粉刺的存在,會進一步使毛孔變粗,因此,很多油性皮膚慢慢地就變得很粗糙。

粗大毛孔除了不美觀以外,它還是黑頭粉刺產生的罪魁禍首。當皮膚的某一個毛孔被完全阻塞後,皮脂腺就會被感染而產生粉刺。因此,控制黑頭粉刺的產生也是讓皮膚更美麗的途徑。

切記:不可以用手去擠黑頭粉刺

清除黑頭粉刺要講究方法,千萬不能用手擠,否則會嚴重損傷皮膚的組織。而且指甲內藏污納垢,容易導致皮膚發炎,使毛孔越變越大。

你可以想像一個油棕果(油棕樹的果子),當我們擠它,它會流出更多油脂,而且擠壓也會使年輕細嫩的皮膚留下粗毛孔和疤痕。

《本草綱目》告訴你

美麗食材 食鹽、蘿蔔、橘子、大棗等含有維生素C,對抑制黑頭粉刺很有效。【食鹽:"解毒。涼血潤燥,定痛止痒,吐一切時氣風熱、痰飲、關格諸病。"

《本草綱目.金石部.食鹽》。蘿蔔:"主吞酸,化積滯,解酒毒,散瘀血,甚效。"《本草綱目.菜部.萊菔》】

美顏秘方 將一個橘子洗淨後放在40℃∼50℃的開水中浸泡1分鐘,然後用布擦乾放在烤爐的燒烤網上,燒烤至微焦為止。

這樣做的目的是將乾燥的橘皮一起吃下。每天食用一次,對消化不良、咳嗽、便秘等有一定的療效,並具有美膚、抑制黑色素生成的作用。

PS.更美麗

有很多人常年受黑頭粉刺的騷擾,卻對黑頭粉刺無計可施。其實,我們可以通過簡單的皮膚護理方法來控制,甚至防治黑頭粉刺。

純牛奶去黑頭粉刺

每次潔面後,在黑頭粉刺密集的地方塗上幾滴純牛奶,輕輕打圈按搓5分鐘,再用清水洗淨,如此堅持一週,你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雞蛋殼內膜去黑頭粉刺

雞蛋殼內的那層膜,把它小心撕下來貼在鼻子上,等干後撕下來。這是很多人都說好的方法!這個方法的原理和蛋清去黑頭粉刺是一樣的。

珍珠粉麵膜

取適量珍珠粉放入小碟中,加清水調成膏狀,然後將調好的珍珠粉均勻地塗在臉上和黑頭粉刺區域。

用臉部按摩的手法在臉上按摩,直到臉上的珍珠粉變干,再用清水將臉洗淨即可。如果去得還不夠乾淨,那就再重複做一次。

如果是極頑固的黑頭粉刺,可以加個蒸臉的程序,方法是:倒一盆沸開水,頭部用毛巾圍起來,僅留臉部,可以把臉湊上去,讓水汽扑面,此法可使皮膚濕潤、黑頭粉刺軟化,然後再用珍珠粉麵膜去之而後快。



来源:摘編自 《本草綱目中的美容養顏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