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國住家保姆的困境:因愛情無法移民(圖)

發表:2009-11-25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鮑蒂斯塔和丈夫拉什德及兒子

如果不是愛上了"不該愛的人",菲律賓保姆鮑蒂斯塔(Guia Bautista)早就是加拿大永久居民了。然而因為愛上一名難民申請者,儘管根據加拿大保姆項目,她符合落地移民的各項標準,卻無法移民。

有這種遭遇的住家保姆不止她一人。多倫多移民律師法佈雷加斯(Rafael Fabregas)說他手上有好幾個案子均是住家保姆因為這一僅針對保姆的移民規定而無法移民。他認為這是歧視性規定。

"她們都是因為愛上"錯的人"而受罰,陷入進退兩難的境地。解決的唯一辦法就是另一方主動離開加拿大。但是這樣又使他們夫妻陷入不必要的分離。我一點也看不出這有合理的地方......"法佈雷加斯說。

移民官員承認說這一規定僅針對住家保姆群體,但無法解釋原因。這就是說其他移民申請者即使有伴侶正在申請難民身份,也還是可以申請落地移民。

33 歲的鮑蒂斯塔於2003年來到多倫多,完成兩年的住家保姆工作後,她在2005年申請永久居民身份。這段時間內,她開始與拉什德(Haroon Rasheed)約會。2006年二人結婚,婚後育有一子。移民官員知道32歲的拉什德是難民申請者後就擱置了鮑蒂斯塔的移民申請。

法佈雷加斯說拉什德仍在等待難民聽證,而移民官員認為這家人沒有資格成為永久居民。為不耽誤妻子移民,2007年7月,拉什德主動離開加拿大。現在鮑蒂斯塔持開放簽證(open permit)住在加拿大,和已三歲的兒子一同盼望著與拉什德團聚。

法佈雷加斯說這種處境對單身母親來說非常艱難,不但一人支撐家庭,就連夫妻關係都有可能破裂。

在另一案子中,艾蓮諾(Eleonor Porras Hallarsis)在一家快餐店打工,帶著三歲兒子住在加拿大。她的丈夫佩雷斯(Julius Secretario Perez)--申請難民被拒--在2007年5月主動返回菲律賓。時到今日,這對夫妻仍然分隔兩地。

今年初,菲律賓保姆特謝達(Juana Tejada)--三月份去世--曾遊說加拿大政府更改另一僅針對外國住家保姆的規定--兩步體檢,抵加後要體檢,申請移民時還要體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