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財經報紙要聞一覽 (11月25日)

發表:2009-11-25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金融報

>>米老鼠變形記

"太小了,比香港的還小。"一位關注迪士尼的資 深證券人士有所失望。"上海完全有能力可以將迪士尼 樂園做成亞洲最大、最好的一個樂園。"一位基金公司 房地產研究員認為。

>>A、B股共演"後天"

一場毫無徵兆、來勢洶洶的大跌如同影片《後天》 中的末日浩劫般肆虐A股和B股。11月24日,在境外基金 的集體砸盤下,滬深B股彷彿遭遇世界末日,全盤竟無一 只股票上漲。如此反常的"災難性"暴跌直接引發A股的 非理性拋盤。然而,這場暴跌究竟是"命中注定"還是 "早有蓄謀"呢?

>>再要2000億美元 中投投上癮?

"節奏過快了,從投資節奏中能明顯感到一種衝動 。"又一次出手闊綽,再一次獅子開口。11月24日,中 國主權財富基金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中投)同意在 龍源電力集團公司首次公開募股(IPO)過程中認購其價 值4億美元的股份;11月19日,中投向保利協鑫能源控股 有限公司投資約55億港元;11月6日,向美國愛依斯電力 公司投資15.8億美元;此前一天,中投以每股2.1137新 加坡元的價格購買來寶集團 5.73億股股票。

>>別讓管道成為霸市之道

曾經鬧得沸沸揚揚的"攜格事件"最近有了新註腳 。藝龍旅行網與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團對外宣布結成戰 略合作夥伴關係,全面展開戰略合作。當初,線上旅遊 運營商攜程與格林豪泰搞得個不歡而散。如今,格林豪 泰又與藝龍結成新歡。

>>中國復甦拷問"基層力量"

近幾日的羊城,分外寒冷。北方冷空氣的一路來襲 ,讓這個冬天的南國溫暖印象蕩然無存。摻雜在寒冷氣 候中的,還有經濟復甦之路上的蕭瑟"插曲"。作為對 中國製造業和外貿整體復甦具有樣本意義的珠三角地區 ,記者希望通過走訪能夠管窺中國經濟復甦的"基層能 量"。

◆上海證券報

>>4768億!滬深股市跌出歷史天量

昨日滬深股市午後出現大幅跳水,兩市指數分別重 挫 3.45%和2.90%,創9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兩市合計 成交額近4800億元,超越"7.29"記錄,再創歷史天量 。

>>中國艦船裝備龍頭--中國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IP O啟動

中國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今日發出招股書,將發 行不超過199,500萬股A股,並在上交所掛牌上市。根據 發行時間安排,公司將於11月26日至12月2日進行發行詢 價推介,12月7日進行網上申購。

>>經濟結構調整將增加市場話語權

今年投資總量可能達到10萬億元,同比增長25%-30 %,"保八"已毫無懸念,去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定調" 保增長"的任務將圓滿結束。巨大的投資在推動經濟快 速增長的同時,也為明年經濟結構調整增加了難度,即 將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為此定調。更加註重經濟 結構調整、更加註重民生、更加註重改革開放等新提法 或出現在人們視線中。

>>哥本哈根氣候大會倒計時 碳關稅成爭議焦點

還有12天,為期兩週的聯合國哥本哈根氣候變化大 會就將拉開大幕。由於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在減排目 標、資金和技術支援等關鍵問題上仍然分歧嚴重,各方 對本次會議能否取得突破、達成溫室氣體減排全球新協 定依然持謹慎態度。

>>開徵碳關稅將加大我國出口企業成本

哥本哈根會議召開在即,一些發達國家醞釀開徵碳 關稅,再度引發了熱議。早在今年6月,美國國會眾議院 通過了《美國清潔能源安全法案》,法案授權美國政府 徵收碳關稅。法國也提出打算於明年開始徵收碳稅。對 此,國家發改委對外經濟研究所主任張建平認為,發達 國家短期內應該不會開徵碳關稅,但他提醒說,一旦發 達國家開徵碳關稅,對我國出口影響將非常大,因為開 征碳關稅,企業的成本會大大提高,在發達國家市場上 的競爭力就削弱了。

《第一財經報》

國務院調查組下井調查鶴崗礦難 ※昨日,發生礦難的黑龍江省鶴崗市新興煤礦廠區門 口,被數名保安人員嚴密把守著。截至目前,龍煤集 團鶴崗分公司新興煤礦發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中,已 確認104人死亡,仍有4人下落不明。

國土部澄清"調控新政" 嚴打囤地措施正細化 多數市民反對就不動工 番禺垃圾電廠選址待論證 告別藥品加成 基層醫院籌措資源有隱憂 中紀委強調嚴查領導幹部"身邊人" 香港衛生署︰甲流變異屬個案 嘉興宅基地流轉正在推進 土地指標週轉困難 經濟學家呼籲警惕資產價格泡沫化 建議出臺措施 1.6億元 上海領跑人民幣跨境貿易結算 中銀國際自曝家醜?違規炒股揭券業監管困局 專訪匯添富基金李文︰堅持價值投資最能應對風險 海通證券︰收購大福成本可控 興業銀行回應*ST三聯小股東檢舉︰這是惡意詆毀 機票虧損 銷售惹怨 春秋廉價航空運營模式兩難 兩石油巨頭壓縮旗下企業用氣量 東航牽手阿里巴巴 支付寶上賣機票 運營商再鬆綁 固話資費從政府定價改為上限管理 宏?董事長王振堂誓言明年超越惠普 泰達荷銀外方股東再易主 加拿大保險商接力富通 美聯儲催債 9家接受救助銀行需提交歸還計畫 搶食超百億農機補貼 美國愛科1億美元中國建廠 哥本哈根大會中國代表團出征 將力促實質性協議 赤字悖論困擾布朗政府 英、俄支持 IMF改口考慮金融交易稅

《上海證券報》

4768億!滬深股市跌出歷史天量 ※昨日滬深股市午後出現大幅跳水,兩市指數分別重挫 3.45%和2.90%,創9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兩市合計 成交額近4800億元,超越"7.29"記錄,再創歷史天量。

中國艦船裝備龍頭--中國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IPO啟動 經濟結構調整將增加市場話語權 哥本哈根氣候大會倒計時 碳關稅成爭議焦點 開徵碳關稅將加大我國出口企業成本 航企積極備戰碳排放收費 跟蹤標的代表性好 用量化的方法獲取超額收益 消費不足仍將是我國經濟面臨的最大挑戰 國土部駁"農地入市調控房價"傳聞 創業板申報企業已近200家 8家證券諮詢機構通過第二批年檢 李克強強調堅持節約集約利用土地 堵熱錢通道 外匯局嚴控個人分拆結售匯 滬迪士尼面積成謎 專家稱116公頃僅是首期 陳德銘︰服務貿易是引領世界經濟復甦新動力 今年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支出或超千億 物聯網體系框架初步形成 部分城市開始產業化布局 庫存大,但需求更大秦皇島煤價再創新高 "壓"工業"保"民用中石油積極應對"氣荒" 眾車企提前完成今年銷量目標 棉花價格"節節高" 粘膠短纖有望借勢提價 阿根廷對我抽油井傳送設備採取反傾銷措施 萬達上海擴張為上市"加瓦" 福建甘肅大用戶直購電輸配電價確定 嘉興"兩分兩轉(換)"不等同於農地入市 電信資費水平奏響"降"大調 "十二五"環保投資將達3.1萬億 安致勤資呂旭明︰民企境外上市可"繞道"OTCBB 銀行融資利空突襲 獲利盤重創亞太股市 亞行警示︰新興市場泡沫暗湧 全球利率政策兩極分化凸顯經濟復甦不平衡

《證券時報》

滬指挫3.45%兩市4765億成交創天量 ※經過連續多日的小幅上漲之後,昨日A股終現大幅度 調整。兩市股指午後破位下行,收盤跌幅均超過2.5%。 其中上證指數跌破3300點關口和5日均線。個股普跌, 兩市上漲個股不足100只。兩市合計成交達4765億元, 創歷史天量。

證監會正研究創業板再融資和並購機制 中行︰暫無可披露資本補充計畫 中國艦船裝備龍頭︰中國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IPO今日正式啟動 新基金年內募資額突破3000億 新疆上市公司交流再融資工作 陳德銘︰提高服務業對外開放水平 商務部敦促歐盟終止對華皮鞋反傾銷 創業板中籤投資者上市首日賣出 上週新增B股開戶數劇增超2倍 國土資源部澄清農地入市傳聞 去年千家企業共實現節能3572萬噸標準煤 增加就業成美經濟復甦重中之重 歐盟寄望發展低碳經濟緩解失業問題 海外保險巨頭受益市場回暖 日本︰溫和復甦暗藏債務隱患 俄羅斯降息正在進行 歐元區經濟復甦勢頭正旺 未來兩年人民幣將成第三大貨幣 香港金管局下月增發627億港元外匯基金票據 穆迪︰台資金融機構進軍內地不會構成威脅 海參消費旺季到來相關公司謹慎樂觀 永生數據回應大股東資金鏈緊張事項 金路集團大股東變更為宏達集團 金馬集團因籌劃重組今起停牌 東降西升多家電力公司調整上網電價

《中國證券報》

滬深股市成交額創歷史天量 ※上證綜指24日115點的長陰線將此前6個交易日的漲幅 完全吞噬,跌幅達3.45%。深證成指儘管盤中創出14032 .60點年內新高,但收盤下跌2.90%。滬深股指分別收於 3223.53點和13453.28點,兩市成交分別為2951.4億元 和1814.4億元,較前一日放大四成多,兩市總成交4765 .8億元創出歷史天量。

中行稱積極研究資本補充方案 臺灣券商參股大陸同行 投資上限擬提高 交了誠意金 誰來保護購房人的誠意 李克強︰堅持節約集約利用土地 國際油價盤中跌逾2% 明年調控或將更加關注資產價格 正在研究國際板適用何種會計準則 滬深股市成交額創歷史天量 八家證券諮詢機構第二批通過年檢 六部委大力支持自主品牌汽車出口 上週新增B股賬戶創兩年來新高 資產評估業"多頭管理"問題亟待解決 農村集體建設用地不得搞商品房建設 資產評估是金融監管重要手段 評估方法不當導致置入資產出現"泡沫" 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交易額達2.3億元 陳德銘︰加快服務業重組 金融企業價值評估需要創新完善 近期工業品出廠價格小幅上漲 中行稱積極研究資本補充方案 投資上限從淨值20%提高到40% 交行獲准進入交易所債市 國信泰然九再探"非常道" 亞開行考慮再次發行熊貓債券 部分央企對風險管理認識不到位 建設銀行居中資銀行首位 電子支付提供商爭奪線下支付市場 趙S納遭遇"下課"危機 歐巴馬為美經濟復甦打氣 服務貿易將引領全球貿易復甦 以色列央行再次加息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