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網路顯神通 讓你不再為「衣」人憔悴

作者:記者葉永祥 發表:2009-11-25 1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人的生活總要為"衣"人煩惱:煩惱衣櫃太小塞不下各式各樣的新貨;煩惱為了配合天氣的穿搭術;煩惱衣服太貴買不起;煩惱衣服買了自己不適合。幸好有一群貼心的網路創業家,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與人性化,所有的煩惱都能一"網"打盡。

每個人的生活總要為"衣"人煩惱:煩惱衣櫃太小塞不下各式各樣的新貨;煩惱為了配合天氣的穿搭術;煩惱衣服太貴買不起;煩惱衣服買了自己不適合。幸好有一群貼心的網路創業家,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與人性化,所有的煩惱都能一"網"打盡。

衣櫃放不下? 網路也能收納你的需求

日本人對於收納這件事情似乎相當在行,日前獎勵網站創新的"日本WISH大賞"得獎者Dressphile,提出了相當不一樣的網路服務-線上衣櫃。衣服不放在自家衣櫃那要擺哪呢?此網站在消費者購買衣物後,可由消費者將貨品寄到Dressphile的倉庫,由網站工作人員拍下照片存檔後,方便消費者線上管理自己的衣物,當消費者需要使用時,只要在前一天網路預約隔天就能送到家。

當然要維持顧客數量龐大的衣物並不容易,在Dressphile的實體倉庫內有除濕防蟲等設備,另外還提供了衣物清潔與造型顧問的服務,從你買衣服的那一刻起,這個網站便提供到位的服務。當然這樣的服務所費也不低,每件衣服每個月需付約台幣100元的管理費,不知對於一般人而言,這會不會又是另一項屬於有錢人的服務呢?

總是一成不變? 線上租衣也能時尚你自己

另外生活中也有一種為"衣"憔悴的窘境,有些人一年參加不過幾次正式場合,買太多套衣服似乎稍嫌浪費,但變化太少卻又顯得一成不變。在美國出現了一種"伸展臺租衣網"(Rent the Runway),只要付出小小費用便能穿上具時尚感的衣服;此外消費者從下單到取貨與歸還皆不用出門,就算不出門也能"得天下衣"。

此網站的營運模式是消費者上網下訂單後,商家便會派人送衣服到家裡,穿過以後再裝進袋子寄回去即可,租金已包含清洗與衣物保險費用,若不慎毀壞衣物,消費者必須依原價將衣服買回。為了與一般禮服出租的商家競爭,Rent the Runway每次都會多帶大一號的衣服以免顧客尺寸不合,並且使用了線上預約系統確保客人能夠在宴會前收到禮服。但這種標榜"獨尊"的高消費服務隱含著一種弔詭,既然可以花大錢租昂貴的衣服,為什麼不乾脆買下來比較實際?畢竟有錢人的衣櫃永遠不差那一件衣服吧。

穿搭很惱人? 歐巴馬與D+聯手來幫你

至於惱人的穿搭術要怎麼辦?網路上出現一種專門展示衣物穿搭的網站"D+",使用者只要上網點選衣物,網站就會展示出搭配結果,讓使用者在購買前可以先看看穿搭的樣子。此網站與一般其它的網拍並無競爭關係,反而可以為網拍網站作行銷,因此D+已經與蘋果星沙、MAZ、MIYSTE等網拍業者合作,如此互助關係讓使用者可以有更多元的配對選擇。

面對變化多端的天氣,每個人一定都有在衣櫃前無所適從的時候,而美國的一個網站看到人們這種無助,發展出一個名為obama-weather.com的網站,讓美國總統搖身一變成為示範模特兒,只要輸入都市的拼音,歐巴馬就會示範怎樣穿最舒適、最符合當地的天氣,讓人們不用再為衣服的穿搭煩惱。

食衣住行育樂堪稱人類生活六大範疇,如今遇到網路這位百變魔術師,大顯神通搞定了租衣收納穿搭等生活疑難雜症,符合了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原則,既然衣服都沒問題了,那接下來呢?

来源:電子商務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