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買到假安眠藥 竟摻有毒品(圖)

作者:林慶川、王昶閔 發表:2009-11-25 1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北市"力康藥局"販售的假安眠藥錠,上頭有"STILNOX"字樣,橢圓形,外形和與醫院最常開出的安眠藥"使蒂諾斯"完全相同。

長期為失眠所苦嗎?小心你吃的安眠藥是含有毒品的冒牌藥,沒治好失眠還搞出一堆後遺症!

臺北市吳興街"力康藥局"涉嫌販賣誇稱"絕無副作用"、"孕婦也能吃"的安眠藥,鄭小姐連吃四年後出現嚴重失憶、夢遊,臺北市衛生局檢驗藥錠,竟驗出兩種第四級毒品成分,儼然是"毒品安眠藥",她痛罵:"這種藥也敢賣,太沒良心!"

"力康藥局"販售的安眠藥錠上有"STILNOX"字樣,外形、藥名都和醫院最常開出的安眠藥"使蒂諾斯"完全相同,但衛生局檢驗鄭小姐的藥錠卻無"使蒂諾斯"成分,"力康"所賣的應是冒牌貨,但負責人黃麗玉受訪時一概撇清,指稱"沒有賣假安眠藥"。

正牌"使蒂諾斯"是短效安眠藥,九十六年國人使用達一億三千多萬顆,是國內使用量第一的安眠藥;因含管製藥品,須由醫生開處方給藥,一般藥局買不到。

正牌使蒂諾斯 須有醫師處方箋

被害人鄭小姐說,她因失眠原本赴醫院求診,醫生開"使蒂諾斯"安眠藥,她貪方便才改至"力康"買藥,因容易取得,一排十顆,每次五排、十排的買,長期下來竟然行為異常。

有一次早上起床,她見餐桌有一盤水果,問先生:"這盤水果你切的?怎不拿去冰箱放?"一問才知是自己半夜起來拿刀切的。

還有一次,她睡到一半就穿睡衣往門口走,在客廳看電視的先生問:"妳要去哪裡?"她才驚醒,從此全家得等她上床熟睡後才敢安寢,而且一定把門鎖緊,以免她夢遊溜出去。

鄭小姐曾約客戶見面,"隔天卻忘記赴約",因生活脫序甚至失控,白天常恍神、忘東忘西,她才驚覺嚴重性。

鄭小姐的先生在她身上裝針孔攝影機,拍下她赴藥局買藥的過程,為免其他人受害,將搜證提供給官方;進而驗出含有四級毒品"安定"(diazepam)、"勞拉西泮"(lorazepam)成分。

臺灣管製藥品管理局局長簡俊生說,藥局須持有"管製藥品登記證"才能販售這兩種管製藥品,不然可能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形同涉及販毒。若病患無"醫師處方箋",藥局卻賣管製藥品,就觸犯"管製藥品管理法",可處六萬到卅萬罰鍰;若賣違禁藥,可處七年以下徒刑,得併科五百萬元以下罰金。

調查局分析,這兩種毒品長期服用會成癮,容易產生意識混亂、昏眩、肌肉無力等副作用,若服用過量,可能昏迷,甚至死亡,"鄭小姐若繼續服用,下場不妙",臺北市調查處正依"藥事法"偵辦,已找鄭小姐作筆錄。

販賣假安眠藥情況嚴重,衛生署九十五年抽查一百零三家藥局,發現十一家賣假安眠藥,比例超過一成;假安眠藥有三成來自地下工廠,成分不明、安全堪虞。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