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旱災致動物口渴難忍 6千匹駱駝踏平居民區(圖)

發表:2009-11-25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官員25日表示,約6000頭野生駱駝在澳大利亞大陸內部的一個居民社區狂奔,損毀水管,踐踏基礎設施,入侵飛機跑道,對當地居民造成了嚴重威脅。


澳大利亞北領地政府部長(RobKnight)稱,由於當地長期乾旱,最近數週以來,乾渴難忍的野生動物佔據了當地河流,約6000只不受管制的野生單峰駝陸續闖入居民區找水喝,佔據了飛機跑道,並摧毀當地的水管等基礎設施。當地的350名居民大多不敢出門,害怕遭到狂奔亂踏的駱駝群的傷害,情況變得嚴峻。

一些駱駝被同類踐踏致死,屍骨就橫在居民區內,足以引發健康問題。當地議會已經特別撥出款項處理死亡駱駝的屍骨,但是除此之外,當地還有其他事務急待解決。社區裡有些孩子喜歡到處玩耍,可能遇到駱駝群;因此,家長必須把孩子們關在家中,這樣可能不利於兒童的心理健康與社交。

當局計畫派遣直升機到當地驅散駝群,並將它們拖到鎮外擊斃處死。

駱駝在澳大利亞原本是一種重要的運輸工具,但後來隨著鐵路和公路運輸的發展,它們似乎逐漸"失寵",無人管理,野性大漲。而且,當地幾乎沒有它們的天敵,又身處人煙稀少的地帶,它們的繁殖速度很快,數量猛增。它們偷搶食物、損毀人類居住地,並傳播疾病,很快成為使當地人類頭疼的動物。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